x
A+

召开濮阳工作组强化监督定点帮扶业务培训

摘 要

2019年9月12日,宣教司在我司组织召开濮阳工作组强化监督定点帮扶业务培训,邀请环境执法局副局长夏祖义就强化监督定点帮扶工作安排和要求进行讲解。宣教司司长刘友宾主持培训会议并讲话。

2019912日,宣教司在我司组织召开濮阳工作组强化监督定点帮扶业务培训,邀请环境执法局副局长夏祖义就强化监督定点帮扶工作安排和要求进行讲解。宣教司司长刘友宾主持培训会议并讲话。

刘友宾表示,打赢蓝天保卫战,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明年就是收官之年,能否如期完成三年行动计划布置的任务,今年的秋冬季尤为关键。按照蓝天保卫战重点区域强化监督定点帮扶工作统一部署,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司、中国环境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宁夏回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负责对河南省濮阳市开展强化监督定点帮扶。帮扶工作自5月正式开展以来共选派127人次参加定点帮扶工作。

夏祖义同志在培训时指出了强化监督定点帮扶工作背景、意义、进展情况、组织形式和工作职责,并强调要严格落实强化监督定点帮扶工作机制和要求。各包保单位要做到以下几点:一是要密切融合党建与业务联系;二是充分发挥“五步法”闭合管理模式作用;三是切实履行“三位一体”包保政治责任;四是严格落实“三不”的工作要求;五是积极配合“三统筹”指挥调度。

最后,夏祖义同志指出,濮阳市20191-7月空气质量形势依然严峻。对于下一步工作,要保持战略定力,坚定不移推进重点区域强化监督定点帮扶工作、加强横向沟通协调,形成强化监督定点帮扶合力、切实严格人员选派,抓紧抓实党风廉政建设并指导地方分类精准施策,紧盯秋冬季攻坚重点任务。

刘友宾同志强调,下一阶段各单位要进一步加深对强化监督定点帮扶工作的认识,尽快熟悉帮扶工作方式方法,在接下来的帮扶工作中保质保量地完成各项任务。一是进一步加大帮扶力度,迎接即将到来的秋冬季大气污染考验;二是要完善协调联络机制,加强信息沟通与会商研判;三是各成员单位要继续把好人员关,确保高质量完成帮扶工作。

宣教司全体干部;出版集团领导班子及在京全体员工;环境报社领导班子及相关人员在北京主会场参加培训。宁夏回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相关同志和濮阳市各区县及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培训。

发布日期:2019-09-12 所属分类:集团本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