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A+

中国环境出版集团监事会召开扩大会议 集中学习研讨国资委下发相关央企内控和风险管理文件

摘 要

2020年5月22日下午,集团公司监事会主席黄问航主持召开集团公司2020年第一次监事会扩大会议,集团公司党委委员沈建、职工董事李东浩、在京子公司负责人以及外派董事参加了会议。

2020年5月22日下午,集团公司监事会主席黄问航主持召开集团公司2020年第一次监事会扩大会议,集团公司党委委员沈建、职工董事李东浩、在京子公司负责人以及外派董事参加了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关于加强重大经营风险事件报告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关于加强中央企业内部控制体系建设与监督工作的实施意见》三个文件。

会议一致认为: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对标党中央国务院的经济决策部署,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一是要进一步完善企业内控体系建设,提高企业经营管理水平和风险防范能力,促进企业可持续发展,健全覆盖各业务领域、部门、岗位,涵盖各级子企业全面有效的内控体系。二是做好重大风险事项报告工作。结合各级单位实际情况,制定适合本单位的重大风险事项报告清单,确保有关文件精神落地。三是“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推动经济责任审计管理的实施,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具体举措,在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出版集团也结合自身情况建立了中层正职以上干部离任审计机制。

会上,外派董事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做了重点发言。

 

陶克菲:作为集团外派子公司董事,首要任务是确保国有资产的安全和保值增值,在做好财务风险控制、防止子公司风险传导到出版集团的前提下,支持帮助水总有序稳定发展,实现水总发展目标。我认为外派董事在履行职责的过程中,应做好当家人、执行人和监督人三种角色。

徐璐:通过学习三个文件,给华夏公司下一步发展指明了方向。这三个文件不仅有宏观战略,更有微观战术,我们将继续以制度建设为突破口,堵塞漏洞,化解风险,真正做到事前有计划、事中有监管、事外有纪律、事后有审计,进一步“提质增效”,维护集团公司在华夏公司的利益。

高峰彬:作为集团公司外派哈尔滨出版社的董事,肩负确保集团公司利益最大化和哈尔滨出版社生产经营稳步有序开展的双重责任。三个文件的出台,对于加强领导干部管理监督,促进领导干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具有明确的指导意义。我将要进一步督促企业建立健全内控体系,进一步实现“强内控、防风险、促合规”的管控目标,进一步提升管控效能,提高重大风险防控能力,最终促使企业依法合规开展各项经营活动。

刘亚庚:作为集团全资子公司,汉江公司下一步将在以下几个方面抓好落实。一是建立完善内审制度,防控重大经营风险;二是建立健全报告制度,确保信息上下贯通;三是强化内控体系执行,提高风险防控能力;四是充分发挥外派董事职能,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京内子公司负责人、集团高管、集团监事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表示通过此次学习深受教育,切实领会到党中央国务院对于加强内部审计管理、建设内控体系和重大风险事项上报的重要精神,出版集团要进一步健全制度,加强管理,真正做到把事情抓起来、把文件落实下去。

发布日期:2020-05-26 所属分类:集团本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