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A+

读党史故事 庆党的生日——中国环境出版集团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摘 要

2020年7月1日,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华诞之际,出版集团党委组织开展了“读党史故事 庆党的生日”主题党日活动,活动要求每位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通过“学习强国app”和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专栏等学习平台“读一段党史故事,写一段体悟感言”。活动得到热烈响应,产生良好的教育效果。

2020年7月1日,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华诞之际,出版集团党委组织开展了“读党史故事 庆党的生日”主题党日活动,活动要求每位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通过“学习强国app”和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专栏等学习平台“读一段党史故事,写一段体悟感言”。活动得到热烈响应,产生良好的教育效果。

上午7:00活动开始,在企业微信“集团党员干部群”中, 82位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在重温艰苦备尝的建党史、浴血奋斗的革命史、迂回曲折的改革史建设史后,写下了一段段发自肺腑、充满感情、充满感悟、彰显决心的感言。党委书记武德凯第一个发表感言,他重温了周恩来总理亲笔书写的《党员守则》,感慨共产党员一定要“把严守纪律放在党性建设的首位”,表示要以周总理为榜样,始终遵守党的纪律,落实廉政责任,严控作风建设,做严守纪律的党员,做清正廉洁的干部。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王付瑜通过读“中共历史上最早的中央纪律检查监督机构”的历史,进一步明确了作为新时代基层纪检干部的职责使命。监事会主席黄问航通过读《中共党史读本》,表示要以党的优秀儿女为榜样,发扬长征精神,努力履职担当,为集团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在领导的示范带动下,在职80多名共产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与了活动。一个个真实、鲜活、生动的故事,让大家感悟良多、收获满满,教育效果非常明显。

                                                     

一是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大家表示,通过读党史故事,革命先辈对信仰的坚定、坚持、坚守令人感动、催人奋进,大家认识到 “信仰的力量无比强大”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中国共产党的信仰之魂、根本宗旨,也是初心所在、生命所系” “我们党员干部要将理想信念熔铸于心、不论任何时候、任何情况都要做到对党绝对忠诚,对家国绝对忠诚,对人民绝对忠诚”,新时代的共产党员一定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进一步明确了努力方向。“毛泽东——舍小家为大家” 的故事教会大家在工作中要讲政治、讲大局、讲敬业、讲奉献;“知识、见识、学识、胆识——陈云在商务印书馆炼成的远见卓识” 的故事让大家学到,要不断学习、有效利用资源,能吃苦、敢抗争; “五四游行中唯一的印刷品” 让我们更加明白作为一名出版工作者,要深知思想宣传工作的重要性,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指导思想;“井冈山时期毛泽东如何用活语言艺术”让我们对语言的运用有了更深理解,增强了提高“四力”的自觉性。

三是进一步强化了自律意识。“周恩来的10条家规” “再温‘不吃一个苹果’的故事” “朱德不做‘特殊党员’”等故事,让大家看到了廉洁自律的榜样,认识到要更加严格要求自己的行为和言行,化规矩为自觉,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坚决不做,要始终做到慎独、慎微、慎小,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影响带动周围的人,共同推动集团风清气正。

四是进一步提升了工作方法。通过 “周恩来的修养要则”明白今后在工作中 “要有计划、有重点、有条理”,要分清轻重缓急,用主要精力干重要的事”;“毛泽东是如何解决群众吃水难问题的?” 告诫我们要做到时时事事关注群众之所想,体会群众之所难;“邓小平如何办好《红星报》” “习仲勋创办《关中报》” “毛主席挑选秘书的标准”等故事让我们学到办刊办报的原则是要坚持“为人民,写人民,大家写,大家看”,每个文字工作者都可以按照“做毛主席秘书”的标准来要求和监督自己,做到扎实学习,不断进取,关注小事,注重原则,完善自身。

小故事、大道理,党史故事简短但不简单,是党性教育的绝好材料。大家表示,今天这种方式庆祝党的生日,觉得非常有意义,而且形式新颖,易于参与、乐于参与。出版集团将坚持用好这一教育资源,探索更多党员喜欢的教育方式,努力取得更好的教育效果。

发布日期:2020-07-01 所属分类:集团本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