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A+

中国环境出版集团传达学习黄润秋部长有关讲话精神

摘 要

2月22日上午,出版集团向全体员工传达学习生态环境部黄润秋部长2月20日视察调研我集团公司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2月22日上午,出版集团向全体员工传达学习生态环境部黄润秋部长2月20日视察调研我集团公司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黄润秋部长充分肯定出版集团工作成效,他指出,近年来,出版集团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部党组工作要求,紧扣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中心工作,主动作为、真抓实干,在生态环境宣传、生态环保公益事业、加强对部机关生态环境管理支撑保障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黄润秋部长强调,在看到“十三五”取得的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我国生态文明建设仍处于压力叠加、负重前行的关键期,要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核心要义和战略考量。对标对表“十四五”生态文明建设实现新进步的目标,出版集团适应新业态发展的能力还要进一步加强,仍需进一步加大对外投资兴办企业的清理力度,特别注重风险防控。

黄润秋部长对我集团公司进一步提升能力、加快发展、防范风险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出版集团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政治家办出版,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作为生态环境宣传工作的核心内容,传播“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推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更加深入人心。二是进一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当前,生态环境新闻出版工作要深入总结宣传党的十八大以来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总结宣传污染防治攻坚战经验和成效,讲好中国生态环保故事,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舆论氛围。三是进一步防控经营风险。要加大改革力度,盘活存量,激活增量,为实现主业扭亏、辅业稳定增长、集团高质量发展不断努力。四是进一步抓好干部队伍建设。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培养名编辑,为生态环境事业发展提供坚实队伍保障。

黄润秋部长强调,出版集团要按照部署要求,认真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和以案为鉴专项教育工作,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打造生态环境保护铁军,推动“十四五”时期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迈上新台阶。

集团公司党委书记、武德凯同志要求会后各部门要认真组织学习黄润秋部长重要讲话精神,将黄部长重要讲话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实践中,进一步推动集团公司各项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集团公司班子成员、高管、中层干部在1401会议室参会,集团公司本部及书刊子公司全体员工在集团云会议室参会。

发布日期:2021-02-25 所属分类:集团本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