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A+

出版集团选举产生新一届党的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

摘 要

3月18日上午,中国环境出版集团召开全体党员大会,选举新一届党的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生态环境部机关党委常委、一级巡视员宋小智出席大会并讲话。党委书记武德凯代表本届党委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王付瑜代表本届纪委向大会作工作报告,监事会主席黄问航主持会议。

3月18日上午,中国环境出版集团召开全体党员大会,选举新一届党的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生态环境部机关党委常委、一级巡视员宋小智出席大会并讲话。党委书记武德凯代表本届党委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王付瑜代表本届纪委向大会作工作报告,监事会主席黄问航主持会议。

会议在激昂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宋小智宣读生态环境部机关党委《关于同意中国环境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的批复》并代表部机关党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本届党委、纪委在把关定向、加强党的领导,全心服务生态环保中心工作,全力推进生态环境文化建设等方面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希望出版集团党委、纪委站在“十四五”新的历史起点,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生态环境中心工作,结合新闻出版工作的特点,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带领全体员工以更高的站位、更大的勇气、更实的作风,锐意改革、拼搏奋进、攻坚克难,全面推进生态环境文化建设,为新时代生态环境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武德凯同志代表本届党委向大会作题为《突出政治建设 全面落实“两个责任” 推动党建高质量发展》的报告。报告指出,本届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初心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政治为统领,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强化党的领导,坚决落实党中央和部党组决策部署,全面推进生态环境文化建设,很好地发挥了“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作用;持续深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全局意识;大力推进党组织规范化标准化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促进党建业务融合;加强党员干部日常监督,不断推进作风建设,积极创造和谐向上企业文化。报告认为,中央文化企业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文化宣传工作必须坚持理论学习强化思想觉悟;推动工作发展必须坚持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党委必须扛起主体责任。报告建议,进入新发展阶段,党委要在部党组坚强领导下,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围绕生态文明建设总体战略,引领出版集团不断推进生态环境文化建设,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文化舆论支撑。

王付瑜同志代表本届纪委作题为《夯实日常基础 落实监督责任 为出版集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的报告。报告认为,集团纪委在部机关纪委和出版集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集团党委部署,大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出版集团风清气正、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纪律和作风保障。今后五年,要深刻认识加强纪律建设在出版集团高质量健康发展中的重要作用,紧紧围绕集团党委提出的目标任务,突出政治监督,完善日常监督,规范权力运行,坚持廉政建设与勤政建设两手抓,激发干事创业热情,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

大会顺利选举产生了集团公司新一届党的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武德凯同志当选党委书记,王付瑜同志当选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黄问航、陶克菲、吴振峰同志当选党委委员;季苏园、郭媛媛、王焱、李心亮同志当选纪委委员。

 

 

 

发布日期:2021-03-19 所属分类:集团本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