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A+

中国环境出版集团举行2020年度总结表彰大会赵英民副部长莅会并讲话

摘 要

2021年3月25日上午,中国环境出版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出版集团”)2020年度总结表彰大会在京举行。

2021年3月25日上午,中国环境出版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出版集团”)2020年度总结表彰大会在京举行。生态环境部党组成员、副部长赵英民莅临会议并发表讲话。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司司长刘友宾出席会议。出版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武德凯同志作工作报告,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王付瑜主持会议,监事会主席黄问航宣读了出版集团表彰决定。

赵英民副部长充分肯定了出版集团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过去的一年,出版集团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在生态环境宣传、生态文化建设、加强对部机关生态环境管理支撑保障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在聚焦出版主业、开展生态环境宣传、队伍建设、抓经营谋发展等方面取得了很好的工作成绩,来之不易、难能可贵。

赵英民副部长强调,书刊出版工作在生态环境宣传教育、生态文化建设中具有独特、不可替代的地位,出版集团既要发挥期刊及新媒体的舆论引导功能,又要发挥图书推进生态文化建设的载体功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有力支撑。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出版集团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坚持政治家办出版,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作为生态环境宣传工作的核心内容,确保正确政治方向和舆论出版导向。二要聚焦出版主业,为中心工作提供有力文化支撑。坚持“加强舆论宣传工作”与“推进生态文化建设”,两手抓两手硬,发挥书刊出版独特优势,紧紧抓住“碳达峰”“碳中和”给生态环保工作带来的巨大机遇,开发更多时效性、针对性更强的选题,打造更多宣教精品品牌,为生态环境中心工作提供更多更有效的文化支撑,同时推动出版集团快速发展。三要提高风险管控,推动主辅业健康发展、互促互进。不断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水平,加大改革力度,加强战略谋划,进一步优化主辅业关系,不断加强主辅业融合发展。四要激发队伍活力,着力打造生态环保铁军出版尖兵。作为生态环境保护队伍中的一员,出版集团要努力打造生态环境保护铁军出版尖兵,以高质量的文化宣传工作,推动生态环境保护事业的发展。

武德凯同志的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出版集团2020年度工作,安排部署了2021年度工作。报告指出,在“大疫之年”,全体员工服务大局的初心没有变,干事创业的激情没有减,改革创新的步伐没有停,“两个维护”更加坚定,从严治党日益深入,图书板块稳中有进,期刊板块逆势上扬,哈尔滨出版社实现扭亏,水利版块复工后强势反弹。报告认为,2021年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极其重要性的一年,是进入新发展阶段的关键之年,也是出版集团的“提质增效”年。报告要求,2021年,出版集团要在部党组的坚强领导下,聚焦高质量发展,进一步落实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强化监事会监督职能;进一步加大改革力度、加强战略规划,做好集团公司“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及落实,不断完善制度体系建设;进一步围绕生态环境保护中心工作,强化重大选题策划,增强市场意识,推动由数量增长型向质量效益型转变;进一步打造“专、精、特、新”的期刊品牌和媒体矩阵和具有广泛影响力的宣传品牌;进一步推进生态文明教育基地及集团书库建设,力争最短时间完成设计、建设,尽快投入使用;进一步加强精细化管理、探索由资产管理向资本管理的改革、向环保工程等新兴业务领域的开拓;进一步深化哈尔滨出版社管理改革,促进稳定发展。

在隆重热烈的氛围中,主席台上的各位领导为集团公司2020年度突出贡献个人、专项贡献个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干部、优秀外派干部、先进工作者以及先进集体、优秀图书的获得者颁发了奖杯、奖牌及证书。

                                                        

集团公司本部、京内子公司、控股公司、京外全资子公司全体干部职工通过线上、线下形式参加了会议。

会后,赵英民副部长一行先后前往《环境保护》杂志社、第五分社、第六分社和发行部,与大家亲切交流,深入了解集团公司工作情况,热情鼓励大家取得的成绩并指出了努力方向。

 

 

发布日期:2021-03-25 所属分类:集团本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