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A+

出版集团组织全体干部职工专题学习中央文化企业深化改革文件精神

摘 要

2022年5月27日,出版集团党委书记武德凯主持召开专题会,全面系统学习了中央有关文化企业深化改革的文件精神。

2022年5月27日,出版集团党委书记武德凯主持召开专题会,全面系统学习了中央有关文化企业深化改革的文件精神。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以“两个维护”的高度认识深化改革的重要性。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从践行“两个维护”、服务国家发展重大战略的高度,扎实做好相关工作。要坚持党的领导,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按照中央文化企业改革的要求,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建立和完善第一议题制度;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不断提高服务国家重大战略的意识和能力,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要求;加强对企业的领导,依照规定讨论和决定公司重大事项,制定前置研究讨论制定经营管理事项清单;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加强班子及时和人才队伍建设,持续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会议强调,要坚持系统观念,以全局性谋划实现整体性推进。要把握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更要注重加强中央企业深化改革系统集成、协同高效,围绕增强创新能力、推动平衡发展、深化市场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发展,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落实,推动深化改革行稳致远,不断实现新突破。要坚持审时度势,在优化布局调整结构、稳妥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优化工资总额管理、建立激励约束机制等方面,以创新性探索推进企业深化改革。要强化督督监管,坚持严的主基调,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始终,把政治监督放在首位,切实加强日常监督,提高监督效能,以全过程监督促进可持续发展。

会议要求,新时代新征程上,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和加强党对中央文化企业的全面领导,创新体制机制,加快发展步伐,形成主业突出、核心竞争力强、市场占有率高的文化企业集团,切实增强出版集团的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抗风险能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出版集团全体干部职工通过小鱼易连视频参会。

 
来源:中国环境出版集团 发布日期:2022-05-27 所属分类:集团本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