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A+

湖北省工商联考察团赴湖北水总国际工程公司尼泊尔办事处调研

摘 要

 

20181217日,湖北省工商联副主席、省总商会副会长赵序沨,恩施州政协副主席、州工商联主席、州总商会会长王继刚,仙桃市工商联副主席、市总商会副会长张赛祥,湖北省工商联调研室主任陈止戈以及工商联会员企业代表一行7人对尼泊尔加德满都进行为期两天的考察。湖北水总党委书记李开军同志率队陪同考察。

考察团本次考察的主要目的是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111日民营企业座谈会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5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鼓励和引导湖北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为湖北企业“走出去”打下良好的基础。

湖北水总对此次省工商联考察之行高度重视,积极配合,为考察团这一次高效务实、富有成果的出访做了十足的准备。在公司的促进下,考察团开展了2场公务活动,加强了湖北企业与尼泊尔企业的合作交往。

调研湖北水总国际工程公司尼泊尔办事处

考察团一行在赵序沨同志的带领下首站来到湖北水总国际工程公司尼泊尔办事处进行考察,与湖北水总驻办事处人员亲切交谈,不仅详细询问了公司在尼项目的推进情况,更关心大家在外生活。在座谈会会上,李开军同志向考察团介绍了由公司承建的尼泊尔安库水电站的基本情况。赵序沨同志对水总在尼泊尔的发展做了充分的肯定,对水总在这次考察中发挥的桥梁纽带作用给予了高度的认可。考察团成员并就尼泊尔市场的开拓等方面与水总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度的交流和探讨。

 

设立湖北省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尼泊尔加德满都联络处

经过公司前期充足的准备,省工商联在湖北水总国际工程尼泊尔办事处授牌设立联络处,为湖北企业“走出去”搭建了一个良好合作投资平台,帮助湖北企业在尼泊尔“抱团”进行贸易投资,更为后期湖北企业与尼泊尔企业的合作对话长效化作出了良好的铺垫。省工商联在我公司办事处设立联络处这一举动也充分体现出对水总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号召的肯定,相信在省工商联的支持和帮助下,公司的国际工程也会进一步得到充分的发展。

 

 

召开省工商联与尼泊尔工商联交流座谈会

 

在公司尼泊尔办事处与尼泊尔工商联充分沟通、积极促成下,省工商联与尼泊尔工商联交流座谈会在尼泊尔工商联会议室召开。尼泊尔工商联对此次活动高度重视,尼方参会企业家达20余人。会上,双方主要负责人分别致辞,介绍了双方各自的地理、环境、人文、经济状况以及企业发展特点。随后的座谈交流环节中,双方的企业家代表就如何开展进一步的合作展开讨论,并对合作前景和意向交换了意见。通过此次交流座谈,增进了湖北企业与尼泊尔企业之间的相互了解,为今后的合作交流奠定了基础。尼泊尔官方媒体随即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报道。

 

 

通过此次考察访问,湖北水总积极推动了湖北企业与尼泊尔企业之间的全方位、多领域合作,扩大了湖北在尼泊尔的影响,使尼泊尔企业家们对湖北有了全面全新的了解,成为了湖北企业和尼泊尔企业合作发展的桥梁纽带。同时也加强了湖北水总在尼泊尔的品牌效应,为今后进一步打开尼泊尔水利市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为“一带一路”的发展贡献水总人的智慧与力量。

发布日期:2018-12-24 所属分类:湖北水总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