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A+

抓好技术工作,蓄势待发迎春归-----技术中心在行动

摘 要

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公司技术中心根据公司领导的统一部署,充分发挥技术指导作用,2020年2月5日,通过线上会议和技术人员微信群号召公司广大技术人员充分利用这段时间做好技术总结,要求在建项目的技术负责人做好施工技术方案的优化,按计划组织工法线上申报工作,积极跟进高新技术企业申报等工作,以技术的“力量”打好这场战“疫”。

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公司技术中心根据公司领导的统一部署,充分发挥技术指导作用,2020年2月5日,通过线上会议和技术人员微信群号召公司广大技术人员充分利用这段时间做好技术总结,要求在建项目的技术负责人做好施工技术方案的优化,按计划组织工法线上申报工作,积极跟进高新技术企业申报等工作,以技术的“力量”打好这场战“疫”。

 

工法申报在线进行

 

公司迫于疫情形势严峻无法复工,而我们一年一度的水利行业施工工法申报工作必须按计划进行。2月5日,技术中心通过电话、微信群联系各分(子)公司负责工法编写技术人员,利用在家办工期间根据技术中心2020年1月14日发出的“关于开展水总2020年企业级工法申报工作的通知”抓紧工法文本编写,收集相关资料,要求技术人员们认真、严谨的态度,定人定责按进度完成编写工作,不能因疫情不能上班,资料不全等理由滞后,一定要为4月、5月水利行业施工工法申报做好准备。

 

 

 

同时,我们通过电话和各在建项目技术负责人联系,邀请技术专家根据在建项目施工工艺、施工方案进行探讨、挖掘科研课题,做好2020年度科研项目立项申报工作。

                                 

 

 

 

/技术总结与方案在家也行/

 

疫情防控时期,我们工程项目停工,但不停技术学习总结,不停施工保障措施和施工方案的优化和完善。技术中心邀请在建项目技术负责人、技术专家通过微信视频、电话进行施工方案探讨、方案论证技术答疑提供技术支援服务。专家们为各项目提出,发生不可抗力的疫情,我们应尽力采取措施消除影响,防止损失扩大,例:对已完成工程量、材料、设备以及现场采取必要保护措施,保证工程施工现场安全,充分利用国家及当地政府针对新冠肺炎疫情出台的各项扶持政策,尽可能减少项目停工损失。

 

 

 

 

 

 

/ 高新技术企业申报不因疫情而停 /

 

突然而汹涌的疫情无法阻止我们工作的进程,2020年度高新技术企业的申报工作有序地进行着。疫情期间高新技术企业申报工作已完成了近三年科研项目统计规划,20多个专利成果及其它科技成果收益的分摊规划及科研项目计划书的编写,协同财务部门归集近三年科研项目经费等工作。

 

 

 

/ 力所能及,做疫情排查的志愿者 /

 

疫情当前,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基础上,技术中心的员工周征在安徽老家也来到了抗战一线,参与了所在社区的卫生防疫排查志愿者活动。志愿者们不畏辛苦,逐户排查,详细记录人员构成,健康状况,出行状况,为社区的防疫工作提供了详尽资料,也为国家的战“疫”工作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民防疫,人人有责。技术中心义不容辞,积极引导部门员工科学防控、依法防控、联防联控。保障工作顺利进行,为复工做足准备,坚决打好疫情防控主动战,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发布日期:2020-02-22 所属分类:湖北水总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