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A+

李德超:行走在温暖民心的巡查路上

摘 要

12月18日凌晨1点48分,环境出版集团刚刚回到北京的同志再次接到环境保护部督查巡查协调办的通知,要求直属单位及时组织人员赴“2+26”城市对群众冬季取暖工作情况进行巡查。

12月18日凌晨1点48分,环境出版集团刚刚回到北京的同志再次接到环境保护部督查巡查协调办的通知,要求直属单位及时组织人员赴“2+26”城市对群众冬季取暖工作情况进行巡查。

凌晨2点03分,通知出现在环境出版集团派驻巡查组的微信群里。

6点钟,人员全部落实到位。

兵贵神速,集结号一响,接到通知的人员直接从四面八方汇到单位集合,奔赴一线。

image002.jpg

凌晨2点,你是不是还在梦乡之中?看看人家的工作精神,我们可要继续加油image004.jpg

而就在之前的12月15日,环境出版集团正在单位上班的同志们接到紧急通知:岗位待命,准备随时出发。

image006.jpg

看看聊天,是不是感觉好像还有点小感慨,没事,看这不算数,看结果,才知道环境出版集团人厉害。不开车,坐地铁,骑单车,一路急行军赶到集结地。

image008.jpg

这是什么图片?有点像大巴车,黑咕隆咚的也看不清。看不清?恭喜你,你已经答对了。这是12月16日凌晨1点半的时间,在大广高速上,这辆乘着环境出版集团28名巡查人员的大巴车正驶往山东聊城。

image010.jpg

太阳已经落山,环境出版集团的巡查人员还在赶往下一个需要查看的村庄的途中。

image012.jpg

怎么样,很少见到这样的图片吧。不说,一时半会你还真看不明白,这是环境出版集团巡查人员彻夜未眠在联系工作的记录。

image014.jpg

已经进行“煤改气”的群众家里温暖吗?巡查同志走村庄,进农家,看实情。村民们表示,今年冬天过得舒心,自从改成了这天然气,做饭、取暖都方便多了,而且屋里也干净多了,这个冬天再也不用受煤炉子的烟熏火燎了。

image016.jpg

穿着一件运动衫的孩子正在吃早饭,女主人也就是穿个黑T恤外加薄马甲,而女主人旁边站着的是刚从外边进屋的同志,却是穿着厚棉服还要把领子立起来——外边冷啊。

image018.jpg

吃着火锅,玩着手机,这日子过得是不是很惬意,这家男主人见到我们的第一句话就是:今年“煤改气”取暖真好。听到这样的话语,巡查人员心里一热,所有的辛苦都值了!

发布日期:2017-12-29 所属分类:打赢攻坚战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