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A+

一图一故事(清废行动2018)丨“清废办”在行动

摘 要

【编者按】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遏制固体废物非法转移倾倒案件多发态势,确保长江生态环境安全,从2018年5月9日开始

【编者按】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遏制固体废物非法转移倾倒案件多发态势,确保长江生态环境安全,从2018年5月9日开始至6月底,生态环境部抽调执法骨干力量组成150个组,启动“打击固体废物环境违法行为专项行动”即“清废行动2018”。督查人员顶烈日、冒酷暑,克服重重困难,依法依规行动,对长江经济带固体废物倾倒情况进行拉网式排查,对发现的问题督促地方政府限期整改,对发现的违法行为依法查处,涌现出了许多感人故事,我们从中选取了部分故事连续刊发,以飨读者。

“清废办”在行动

时间:2018年5月9日21:10

地点:环监局915办公室

                                                                                 微信图片_20180720094514.jpg

当你心情舒畅地迎接清晨第一缕阳光,不用因担心雾霾而戴上口罩;当你和亲人在家中愉快地聊天,不用打开空气净化器就可以畅快呼吸;当你自在地开车在路上奔驰,不用担心预警时车辆限行;当你带着孩子在郊外嬉戏,掬一捧纯净的山泉水就可以尽情畅饮……你是否感到这就是幸福?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替你负重前行。

为切实维护长江生态环境安全,坚决遏制固体废物非法转移倾倒案件多发态势,确保中央关于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决策部署落到实处,2018年5月9日,生态环境部正式启动“打击固体废物环境违法行为专项行动”,对长江经济带固体废物倾倒情况进行全面摸排核实,即“清废行动2018”,专项活动到 6月底结束。

环监局的同志们,早已经习惯了急难险重的任务,他们急而不乱,争分夺秒,按照部党组周密部署,加班加点,连续作战,一遍遍完善行动方案,一次次推演各种状况,从全国紧急抽调执法骨干力量组成150个组。短短一周时间,完成了各项准备工作。“清废行动2018”,已悄然拉开战幕……

                                                                                                                                                                                                     供稿:环监局处罚处  范娟

来源:生态环境部 发布日期:2018-07-10 所属分类:打赢攻坚战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