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A+

一图一故事(清废行动2018)丨再难也要找到“你”

摘 要

【编者按】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遏制固体废物非法转移倾倒案件多发态势,确保长江生态环境安全,从2018年5月9日开始

【编者按】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遏制固体废物非法转移倾倒案件多发态势,确保长江生态环境安全,从2018年5月9日开始至6月底,生态环境部抽调执法骨干力量组成150个组,启动“打击固体废物环境违法行为专项行动”即“清废行动2018”。督查人员顶烈日、冒酷暑,克服重重困难,依法依规行动,对长江经济带固体废物倾倒情况进行拉网式排查,对发现的问题督促地方政府限期整改,对发现的违法行为依法查处,涌现出了许多感人故事,我们从中选取了部分故事连续刊发,以飨读者。

 

再难也要找到“你”

时间:2018年5月14日11:00

地点:上海市金山区“清废行动”检查现场

微信图片_20180720095652.jpg

5月14日,按照生态环境部部署,“清废行动2018”第104组从湖北省天门市驻地抽调10名督查人员前往上海督查。抵达上海后,督查人员马不停蹄来到金山区督查。督查人员通过卫星地图对金山区进行排查时,发现某发电厂附近一空地堆存有疑似固废的点位。督查组当即开始“按图索骥”,驱车前往现场核查。

到达可疑点位后,发现四周已用铁丝网紧紧围住。无法进入现场怎么办?经过反复查看,督查人员突然发现铁丝网与一排水沟之间有较大空隙,就毫不犹豫地趴到泥土上,从空隙钻进铁网内。经核实,可疑点位堆存有数百吨工业炉渣,现场还发现有疑似废石膏约20吨(其溶于水呈强碱性)。督查组依法将该问题移交当地政府调查处理。

104组的督查人员,在本次清废行动中,继续以这种不怕苦不怕累的忘我精神,查河边、爬高墙、钻阴沟,充分展现了生态环保人的无穷战斗力。

供稿:福建省三明市环境监察支队  苏江海

 

来源:生态环境部 发布日期:2018-07-11 所属分类:打赢攻坚战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