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A+

一图一故事(清废行动2018)丨清废行动中的“战斗机”

摘 要

【编者按】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遏制固体废物非法转移倾倒案件多发态势,确保长江生态环境安全,从2018年5月9日开始

【编者按】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遏制固体废物非法转移倾倒案件多发态势,确保长江生态环境安全,从2018年5月9日开始至6月底,生态环境部抽调执法骨干力量组成150个组,启动“打击固体废物环境违法行为专项行动”即“清废行动2018”。督查人员顶烈日、冒酷暑,克服重重困难,依法依规行动,对长江经济带固体废物倾倒情况进行拉网式排查,对发现的问题督促地方政府限期整改,对发现的违法行为依法查处,涌现出了许多感人故事,我们从中选取了部分故事连续刊发,以飨读者。

 

清废行动中的“战斗机”

时间:2018年5月9日上午10:23

地点:江苏省泰州市“清废行动2018”督查现场

微信图片_20180720104957.jpg

2018年5月8日,“清废行动2018”第5督查组进驻江苏泰州市,河北省石家庄市环保局正定县分局胡彦朝被抽调参加督查。

接到紧急通知后,胡彦朝迅速从网上查询了当地的地形地貌,发现大小水道纵横,地形极为复杂。凭着多年的执法经验,他敏锐地感觉到,视野受限,可能会给督查工作带来很大难度,当即决定带上自费购买的专业航拍无人机参加行动。

督查第三天,胡彦朝整理工作照片时,发现部分照片的拍摄角度和清晰度都不够好,他决定再放飞一次,重新拍摄。就是这次放飞出了意外,无人机在高空被大风吹离预定轨迹,撞到路边的石柱上,关键部件摔坏了!

送到维修站修理,至少需要七天时间,督查工作等不起!怎么办?工作一向认真严谨的胡彦朝又连夜下订单,购买了一台无人机。次日下午,督查组敏锐的“眼睛”再次出现在泰州市上空。

凭着这股不服输的劲头,胡彦朝多次启动无人机航拍,完整地记录了固废堆存情况及点位与周边河道、农田、水田的距离,确保了这次行动的任务圆满完成。

供稿:石家庄市环保局 王欢、杜英娟

 

来源:生态环境部 发布日期:2018-07-13 所属分类:打赢攻坚战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