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A+

中国环境保护:形势与对策

摘 要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生态环境保护放在治国理政的突出位置,坚持把生态文明建设作为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内容。

 

1bba82f2b46058c00f8efa04eb10e679.jpg

内容简介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生态环境保护放在治国理政的突出位置,坚持把生态文明建设作为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内容,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了历史性变革,人民获得感和国际影响力显著提升。同时,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仍滞后于经济社会发展,发展与保护的矛盾依然十分突出,生态环境质量与党中央的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期待还有很大差距,进一步推动工作仍面临诸多挑战,需要我们付出极其艰苦的努力。

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使命呼唤新作为。未来我们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协同共进,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加快实现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相适应的生态环境目标。

在此背景下,本书系统分析了我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历史沿革、发展变化、目前的总体形势,对近五年来在新发展理念指导下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进行了认真梳理,对生态环境保护法律制度的制修订和实施情况,以及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的实施和环境保护督察工作情况作了重点阐述,提出了新时代生态环境保护的主要方向、改革思路以及主要对策。希望本书的出版能为地方各级党政领导、环境保护管理人员、企业和环境保护专业技术人员提供一些经验和思路。

作者简介

陆    浩  第十二届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主任委员

李干杰  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部长

 

来源:中国环境出版集团 发布日期:2018-09-17 所属分类:新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