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A+

2019“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系列丛书

摘 要

“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系列活动成果展示出版发行!

“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系列活动成果展示出版发行!

由生态环境部宣教中心与中国环境出版集团共同策划、编写的2019“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系列丛书:

《爱在山河 人间值得——2019最美生态环保志愿者人物档案》(《志愿者》)

《爱在山河 丹青水墨——2019生态环保主题书画集》(《书画集》)

《爱在山河 光影雕琢——2019生态环保主题摄影集》(《摄影集》)

日前正式出版发行!

 

 

 

《志愿者》收录 2019 年被生态环境部和中央文明办联合授予的百名“最美生态环保志愿者”,用访谈记录的形式展现他们最真实、感人的故事,激励并感召着正在犹豫或已在路上的环保人,以及那些还未心动、也未行动的其他人。

 

《书画集》共收录约170余幅书法、国画作品,35 幅获奖书法作品和 70 余幅优秀书法作品,18 幅获奖国画作品和近 50 幅优秀国画作品。

《摄影集》从来自 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共征集的近 3.2万幅作品中,通过近18 万人次线上投票,收到近 44 万次投票点赞量,将最终获奖的183 幅摄影作品全部收录于本书中。

为在全社会牢固树立生态文明观,推动社会各界和公众共同参与生态文明建设,使我们的国家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在祖国大地上更加充分地展示出来, 2018年6月5日,生态环境部、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五部门共同启动了为期三年的“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主题实践活动。这三本书是2019年实践活动的成果展示,旨在鼓励已经摘得殊荣的志愿者们再接再厉,并用他们的故事激励广大群众积极投身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之行列!三本书从生态环保志愿者人物事迹、生态环保摄影、生态环保书画分别展示了生态环保队伍的生机勃勃、志愿者和祖国的最美身姿以及用国粹艺术抒发的环保精神。可供生态环保志愿者共同勉励、互相支持,也可供广大人民群众培育环保道德、提升环保素质、践行环保行动,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建设美丽中国作贡献。

发布日期:2020-05-11 所属分类:新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