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A+

“有声有色”的立体环保读本——《“蓝天、碧水、净土”环保课堂知识读本》

摘 要

“有声有色”的立体环保读本——《“蓝天、碧水、净土”环保课堂知识读本》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既要绿水青山,也要金山银山。 宁要绿水青山,不要金山银山,而且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随着社会的进步,相应的生态环境要求会更高。《中国儿童发展纲要(2011—2020 年)》将儿童之家作为一项重要目标任务纳入,要求到2020 年,全国90%以上的城乡社区都要建设一所儿童之家。目前,以重庆市为例,全市社区(村)儿童之家总数已超过1 万所。 依据2018 年6 月24 日公布的《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 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意见》中提出的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着力打好碧水保卫战、扎实推进净土保卫战的要求,结合《中国儿童发展纲要(2011—2020 年)》中对儿童环境意识的要求,特编著《“蓝天、碧水、净土”环保课堂知识读本》。

本书围绕蓝天、碧水、净土和垃圾分类四个方面的环保主题来介绍环保知识,包括大气、水、土壤、垃圾分类等知识点;并结合环保课堂走进儿童之家的实际经验梳理形成了环保课堂实践指导方案;创作汇编了环保宣传画。针对目前环保课堂活动讲座仅有PPT和视频、没有形成配套科普读物的现状,本书的出版可以为居民社区儿童之家开展环保主题活动提供参考读本,更好地促进生态环境教育活动的开展,提升市民的环境素养,推动绿色生活方式,促进绿色低碳循环发展,推进能源资源节约,预防和减少污染物排放,改善生态环境。

值得一提的是,本书融合了水资源保护的音频资源和垃圾分类的视频资源,扫描书中二维码即可获取,这些线上资源为该书的读者群体提供了更丰富的内容和形式。

发布日期:2021-01-26 所属分类:新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