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A+

《城市灾害风险评估及防控研究——以深圳市为例》

摘 要

本书分为理论研究篇、实证分析篇两部分,共八个章节,系统介绍了城市灾害、城市灾害风险、城市灾害风险识别与评估、城市灾害风险防范对策相关理论,并以深圳市为例,开展城市灾害风险识别、评估及防范管理对策的实证研究。

内容简介:

城市灾害是影响城市安全与未来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因素,开展城市灾害风险识别与评估是城市防灾减灾及综合管理的必要前提。在此基础上,开展城市灾害风险的防控策略研究,探讨城市人地系统和谐共生的重要科学途径,是学科前沿的重大科学问题,同时也是亟待加强的薄弱研究领域。本书分为理论研究篇、实证分析篇两部分,共八个章节,系统介绍了城市灾害、城市灾害风险、城市灾害风险识别与评估、城市灾害风险防范对策相关理论,并以深圳市为例,开展城市灾害风险识别、评估及防范管理对策的实证研究。

作者简介:

吴锋,高级工程师,一直致力于生态环境保护规划与科研工作,带领团队先后完成各类环境保护、生态文明建设规划100余项,承担环保部门政府制度建设、环境科研、决策咨询等各类课题500余项。

(图书封面展示)

作者:吴锋 主编

ISBN:978-7-5111-4781-3

来源:中国环境出版集团 发布日期:2021-12-24 所属分类:新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