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A+

《大伙房流域生态安全评估及生态保护策略》

摘 要

本书对大伙房水源保护区自然社会经济、水量水质生态、污染排放状况、生态服务功能、环境保护投入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地调查分析,参照《湖泊生态安全调查与评估技术指南》建立了“大伙房水库生态安全评估指标体系”,进行了大伙房水库生态安全指数核算。

内容简介:

大伙房水库承担着全省12个城市的生产生活供水任务,水源地保护工作已经成为辽宁省环保工作的重中之重,战略地位十分重要。本书对大伙房水源保护区自然社会经济、水量水质生态、污染排放状况、生态服务功能、环境保护投入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地调查分析,参照《湖泊生态安全调查与评估技术指南》建立了“大伙房水库生态安全评估指标体系”,进行了大伙房水库生态安全指数核算。本书最后在社会经济调控、水土资源调控、水污染控制、生态系统调控、政策制度保障等方面提出了有针对性地生态安全保护策略。

作者简介:

刘岚昕,正高级工程师,辽宁省生态环境保护科技中心副主任,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环境规划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环境经济专业委员会委员。主持多项国家和省科技重大专项课题,牵头制定多项国家和省级标准。辽宁省“兴辽英才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先后荣获“辽宁省直机关三八红旗手”“辽宁省巾帼建功标兵”等称号。

 
(图书封面展示)
作者:刘岚昕 编著
ISBN:978-7-5111-4667-0
来源:中国环境出版集团 发布日期:2021-12-27 所属分类:新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