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A+

《绿色生产和消费:机制、方法与实践》出版发行

摘 要

由清华大学温宗国教授等著的《绿色生产和消费:机制、方法与实践》,近日已由我社正式出版发行。

由清华大学温宗国教授等著的《绿色生产和消费:机制、方法与实践》,近日已由我社正式出版发行。

推动绿色生产与消费,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环节,是新发展理念的重要实践与伟大变革。我国当前已进入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的新时代,推动形成绿色低碳的生产方式与生活方式,是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要举措,对于加快构建生态文明体系,推进美丽中国建设,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意义重大。

发展方式绿色转型任重而道远,也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国际上主要发达国家已经掀起了绿色发展浪潮,先后出台了绿色新政等“一揽子”政策措施,致力于推动可持续发展,在21世纪中叶实现碳中和目标。中国也不例外,继“十三五”将绿色发展首次写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五年规划纲要后,“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提出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谋划了到2035年生态环境根本好转,美丽中国建设目标基本实现的宏大远景。党的二十大也进一步提出“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重大部署。绿色发展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的战略地位不变,推动绿色生产与消费势在必行,是实现美丽中国的根本途径。

本书简介:本书着眼于从绿色设计、清洁生产、生态工业园区、农业绿色发展、服务业绿色发展、绿色产品消费和绿色生活方式七个方面阐述绿色生产与消费的基本概念、主要内容和典型案例,可为各地开展相关工作提供参考。

作者简介:温宗国清华大学环境学院长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循环经济产业研究中心主任、工业节能与绿色发展评价中心主任。主要从事城市固废资源化与循环经济、环境与碳排放系统工程研究。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1项、教育部等部级或学会科技进步奖等一等奖6项。应邀担任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生态环境部、工信部等部委资源环境领域决策咨询专家。

 

(图书封面展示)

ISBN:978-7-5111-5442-2

作者:温宗国等著

开本:16开

出版社:中国环境出版集团

出版时间:2023年2月

发行热线:010-67125803

来源:中国环境出版集团 发布日期:2023-03-16 所属分类:新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