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A+

《化学物质与新污染物环境治理体系》

摘 要

本书立足化学物质全生命周期环境风险管理,系统论述了化学物质与新污染物环境治理体系。

内容简介:本书立足化学物质全生命周期环境风险管理,系统论述了化学物质与新污染物环境治理体系。力求全面客观、深入浅出,既介绍国际情况,又体现中国国情;既突出化学物质环境管理的法规政策管理层面,又注重对化学物质环境风险认知与评估的技术方法与科学层面。鉴于化学物质环境风险管理与新污染物治理是一个我们必须面对的新题,望本书能够有助于社会各界了解化学物质及新污染物,起到科普作用;有助于各级政府有关管理部门知晓化学物质管理及新污染物治理政策工具,起到政策启示作用;有助于致力于化学物质及新污染物有关科学研究的科研人员找到攻关难点,起到促进科学引领作用。 

作者简介:臧文超,正高级工程师,生态环境部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管理技术中心副主任。主持和参加新化学物质环境管理办法、土壤法、固体法等法律法规制修订及配套政策、技术文件研究编制;参与新污染物治理行动方案等“十四五”化学品管理前瞻性技术研究。

作者  臧文超 等著

ISBN: 978-7-5111-5169-8

发行热线:010-67125803

来源:中国环境出版集团 发布日期:2023-05-05 所属分类:新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