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A+

《生态环境重大工程全过程管理》

摘 要

重大工程建设是国家中长期规划中极具中国特色的一项制度安排,生态环境重大工程建设是实现生态环境保护五年规划目标的主要途径和重要抓手。

内容简介:

重大工程建设是国家中长期规划中极具中国特色的一项制度安排,生态环境重大工程建设是实现生态环境保护五年规划目标的主要途径和重要抓手。《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确定了102项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基础性意义重大工程,其中由生态环境部牵头实施的5项重大工程,涵盖大气、水、土壤、固体废物污染防治以及核与辐射安全等领域,工程的高质量实施必将对完成“十四五”生态环境目标任务发挥重要支撑作用。 

本书通过梳理生态环境重大工程管理制度发展历程与实施经验,深刻认识重大工程顺利实施对生态文明建设和美丽中国建设的正向激励作用,针对生态环境重大工程面临的机制体系难题,提出了破解重大工程项目管理与创新实施模式的相关建议,为不断开创新时代美丽中国建设新局面和生态产品价值的实现与转化发挥重要作用。

作者简介:

丁贞玉,研究员,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生态环境工程咨询中心副主任,主要从事土壤与地下水污染防治、矿山污染防治、重大工程项目过程管理、环境管理政策研究等工作。

作者:丁贞玉 徐怒潮 刘锋平 张宗文 等著 

ISBN:978-7-5111-5574-0

发行热线:010-67125803

 

来源:中国环境出版集团 发布日期:2023-11-08 所属分类:新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