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A+

《生态环境创新创业实践教程》获第四届出版融合技术·编辑创新大赛“出版融合·匠心服务奖”

摘 要

中国环境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出版的《生态环境创新创业实践教程》喜获“出版融合·匠心服务奖”。

近日,由中国出版协会、中国期刊协会、中国编辑学会指导,国家新闻出版署出版融合发展(武汉)重点实验室、武汉·国家出版融合数据共享研发基地(数传集团为共建单位)主办的第四届出版融合技术·编辑创新大赛第四赛季获奖名单公布。中国环境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出版的《生态环境创新创业实践教程》喜获“出版融合·匠心服务奖”。

“创新是社会进步的灵魂,创业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改善民生的重要途径。”在国家推动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打造“双创”升级版的背景下,高校学生等青年群体成为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生态环境创新创业实践教程》一书正是在此背景下应运而生。书中探求了什么是创新精神,如何找到创业路径,创新创业如何与专业和产业结合,创新创业需要哪些素质和能力等问题,并结合生态环境产业发展面临的难点和痛点,阐述了生态环境技术、产品和服务、创新创业应把握哪些关键点和着力点、商业模式如何选择、商业计划书如何撰写与实施等。值得一提的是,本书在策划之初就将融合出版的理念贯穿其中,详实的补充案例、丰富的配套课件通过二维码形式便捷地呈现给广大读者。其内容丰富、系统性强,是一部集科学性和实践性于一体的教材和“双创”手册,对生态环境领域创新创业的发展有较为重要的参考价值。

《生态环境创新创业实践教程》由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刘立忠、北控水务集团有限公司冀广鹏、北京投智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张文莉主编,清华大学环境学院教授、教育部环境科学与工程类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胡洪营做序推荐。本书作为中国生态环境产教融合丛书创新创业系列教材的分册,是产教融合、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积极实践。

书名:《生态环境创新创业实践教程》

ISBN:978-7-5111-5021-9

装帧:四色印刷  

发行热线:010-67125803

 

来源:中国环境出版集团 发布日期:2022-06-15 所属分类:专题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