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A+

出版集团召开总编辑办公会暨党委中心组(扩大)会传达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出版工作的意见精神

摘 要

2019年3月26日上午,出版集团召开总编辑办公会议暨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了中央关于加强改革出版工作意见的文件精神。

2019年3月26日上午,出版集团召开总编辑办公会议暨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了中央关于加强改革出版工作意见的文件精神。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武德凯,监事会主席黄问航,总编辑朱丹琪,常务副总经理李红辉,总编辑助理郭媛媛同志,以及集团公司各部门、分社、期刊的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上,朱丹琪同志传达了相关文件精神,强调加强和改进出版工作,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以人民为中心、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坚持质量第一、坚持改革创新、坚持党管出版。她表示,大家要认真学习领会文件精神,出版工作是文化的传承,要提高出版服务的质量及导向性,要结合自身情况对出版队伍培养进行规划。深入落实中央精神,将政治素质与业务素质相匹配,提高编辑素质和能力,提升整体水平,建立内部考评机制。将大讲堂、论坛、读书活动做好,兼顾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

黄问航同志指出,把握政治方向很重要,我们要提升服务生态文明建设的力度,同时兼顾企业的经济效益,树立品牌意识。下一步,还要努力走出去,加强国际合作,满足国内外受众的需要,讲好中国故事,要把握“世界环境日”“全国节能周”等节点,加强和部机关、各直属单位联系。

武德凯同志强调,此次学习特别重要,李干杰部长、庄国泰副部长都进行了批示,大家要认真领会,高标准严要求重执行。会后,要制定集团公司社会效益考核办法,将图书社会效益有关要求纳入公司章程;要制定贯彻落实《意见》的办法细则,提出具体措施和要求;要加大图书引进输出力度,提高集团知名度和话语权;要及时申报各类奖项,扩大集团影响;集团内部要建立读书荐书机制,培养浓厚的学习氛围,培养读书人的情怀。

发布日期:2019-03-26 所属分类:集团党建园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