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A+

品家风故事,传文明家风——出版集团成功举办家风故事征文第二季

摘 要

家风,是一个家庭的精神风尚,是传统美德的现代传承,是立身做人的行为起源,是社会和谐的人文基础。

家风,是一个家庭的精神风尚,是传统美德的现代传承,是立身做人的行为起源,是社会和谐的人文基础。好家风对培养人才、形成良好风气、凝聚发展正能量都会产生深远的影响。为弘扬优良家风,在2018年成功举办“家风故事征文活动”的基础上,今年出版集团继续开展“家风故事有奖征文第二季活动,取得热烈反响,获得了集团各党支部的积极响应,共收到14篇以各党支部为单位的投稿,故事生动感人、情感细腻真挚。

集团纪委收到征文后,采用隐去作者姓名,评委阅读后投票,依据得票高低确定名次的原则进行评比。评委由党委、各党支部、团委推荐1人,邀请群众2人,共9人组成。

最终经过票数评比及纪委综合评定:曹玮(第五党支部)荣获一等奖;张京星(第四党支部)、黄颖(第五党支部)荣获二等奖;孟亚莉(第二党支部)、陶克菲(第三党支部)、段舒雅(第四党支部)荣获三等奖。此外第二党支部、第四党支部因按时按量高质完成工作,获得组织奖。

此次征文活动的优秀稿件将在集团公众号“环保清风”栏目中刊登,并推荐参加生态环境系统廉政教育征文活动。

集团纪委充分发扬去年家风征文活动举办的成功经验,加强宣传和引导,鼓励干部职工拿起纸笔,写下一个个动人的家风故事。此次家风征文活动,既是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氛围的实际需要,也是集团干部职工廉政意识的重要展示、丰富廉政教育的具体行动。大家在故事中接受廉政教育和家风熏陶,接受心灵的洗礼,为集团进一步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发布日期:2019-11-21 所属分类:集团党建园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