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A+

出版集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摘 要

3月19日上午,出版集团党委书记武德凯通过网络视频主持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3月19日上午,出版集团党委书记武德凯通过网络视频主持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传达生态环境部第七次党组(扩大)会议及生态环境部2020年第一次宣教联席会议精神。会上,集团监事会通报了驻京子公司2018-2019年财务检查情况。

会议指出,出版集团要强化政治担当,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严格执行党中央、国务院、部党组决策部署,慎终如始、再接再厉,本着“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的劲头,继续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为一鼓作气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贡献力量。

会议强调,《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是党中央健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度的重要举措,出版集团党委和党的领导干部要切实把责任扛起来,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强化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政治担当,不折不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不断提高履职尽责本领,努力提高战胜各种风险挑战能力,全面推进集团公司全面从严重点工作。

会议要求,出版集团要尽心尽力尽责巩固好疫情防控取得的阶段性重要成果,根据疫情形势变化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精准防范疫情输入输出,加大复工复产力度。出版集团要按照部宣教联席会议要求,毫不松懈做好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出版集团生态环保宣教主阵地的作用,进一步加强舆论宣传引导,加大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从严治党、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宣传力度,继续做好对污染防治攻坚战、六五世界环境日、生物多样性的宣教工作,大力发展儿童和科普读物,完成出版主业扭亏的硬指标。 同时,要加强集团风险防控能力,针对集团子公司财务方面存在的问题,集团监事会要对各子公司负责人进行沟通谈话,要求积极整改,完善财务管理工作机制,加大财务信息化建设,增强财务人员把关意识和培训力度;总经理办公会对整改情况进行督办,集团纪委进行监督检查,五月底前全面完成整改工作。

出版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公司高管、中层以上人员参加了会议。

发布日期:2020-03-19 所属分类:集团党建园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