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A+

出版集团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座谈会学习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报告》的精神

摘 要

5月12日下午,出版集团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座谈会,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报告》的精神。

5月12日下午,出版集团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座谈会,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报告》的精神。集团党委书记武德凯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报告》,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总结了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做法成效和经验启示,对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提出了具体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针对性、指导性,为出版集团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持之以恒筑牢初心使命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主题教育虽已基本结束,但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实践不会就此止步,出版集团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充分运用集团主题教育成果,将初心使命转化成集团各项工作的核心价值观和实践根基,转化成集团全体党员职工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实际行动。

会议上还传达4月24日生态环境部党组书记孙金龙同志在部党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干部职工因公(私)外出请示报告情况专项检查的通知。

会议认为,4月24日孙金龙书记在部党组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全面系统地阐述了在加强部党组、领导班子自身建设方面“为什么”和“如何做”的重大问题,明确提出了部党组和领导班子成员要在做到“两个维护”、强化理论武装、胸怀两个大局、践行初心使命、提高治理能力、涵养政治生态、改进工作作风、永葆清正廉洁八个方面走在前、做表率。讲话高屋建瓴、理论性强、政治站位高,是加强出版集团党组织建设和领导班子建设的重要遵循。集团党委、领导班子要深刻领会讲话精神,落实集团从严治党责任,自觉践行初心使命,认真改进工作作风,聚力涵养政治生态,永葆清正廉洁,努力建设具有责任心和凝聚力的党组织、争当具有表率先锋意识的优秀党员、出版具有高质量、高水平的优秀文化产品。

会议强调,在集团处于努力拼搏、攻坚克难的关键时期,集团党员领导干部应当坚持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率先做到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持之以恒地狠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按照部党组走在前、做表率的要求,在政治坚定、武装理论、严守规矩、清正廉洁方面走在前,在解放思想、勇于实践、对党忠诚、服务群众方面做表率。抓住出版集团党委这个关键主体,时刻履职尽责,做到在其位、尽其责,在日常工作中切实把一岗双责落在实处,提高战胜各种风险挑战的能力。

会议强调,出版集团干部职工要严格落实生态环境部关于开展干部职工因公(私)外出请示报告情况专项检查工作要求,以此次专项检查为突破口,全面加强纪律作风建设,纪委和有关部门要切实履行监督职责,确保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为推进出版集团高质量发展、打造生态环境保护铁军、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坚强保障。

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高管、中层干部在环境大厦1401会议室参加会议,在京全体员工通过视频参加会议。

发布日期:2020-05-14 所属分类:集团党建园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