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A+

中国环境出版集团有限公司领导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摘 要

2021年12月31日上午,中国环境出版集团有限公司领导班子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主题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1年12月31日上午,中国环境出版集团有限公司领导班子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主题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生态环境部督导组组长彭德富(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督导组成员黄威(驻部纪检监察组三室主任)、郑华良(离退休干部二处一级主任科员)莅会指导。

会前,出版集团领导班子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研讨班等形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等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环境保护和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党章、《关于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指定党史学习教育材料,学习了党中央关于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及时跟进学习了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领导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负责同志、与本人组织关系所在党支部代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交流思想、交换意见;以出版集团党支部、各部门、单位、子公司和部机关有关部门、部直属单位广泛征求意见建议,为开好本次会议奠定了基础。按照方案提出的5个方面对照要求,党委书记主持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党委书记进行了审核把关。

会上,党委书记武德凯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王付瑜、黄问航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认真查摆、深刻剖析、直面问题,开展自我批评并接受其他同志的批评,达到了红脸出汗、团结鼓劲的目的。

黄威同志结合民主生活会谈了感受并提出具体指导建议。彭德富同志作了点评,认为出版集团领导班子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程序规范,问题剖析深入,批评严肃认真,切实做到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达到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的效果,达到了统一思想认识、找准问题根源、明确职责任务、推动发展的预期目的。他同时对后续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武德凯同志表示将不折不扣落实好督导组的要求,全力做好问题整改,推动出版集团高质量发展。

出版集团党委委员列席会议。

来源:中国环境出版集团 发布日期:2021-12-31 所属分类:集团党建园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