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A+

出版集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

摘 要

2022年3月22日下午,出版集团党委书记武德凯主持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学习研讨了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

2022年3月22日下午,出版集团党委书记武德凯主持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学习研讨了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同时,还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总结报告》。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迎接党的二十大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是我们领会全国两会精神的关键密码,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必由之路”的重大论断是强大的思想指引,着眼全局、应对全局,彰显新时代我们党对治国理政规律认识的最新成果,凝聚着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重大问题的深邃思考,是党的创新理论的深化和升华。有科学理论指导的事业,才拥有光明前途。作为生态环境宣传单位,更要学习领会“五个必由之路”,进一步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要以“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更加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五个有利条件”的重要论述,深刻阐明了我国发展具有的战略性的有利条件。当前,我们处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关键时期,处于推进治理现代化的关键时期,处于民族复兴的关键时期。内部改革发展稳定任务艰巨繁重,外部形势严峻复杂,发展进程中面临不少风险挑战。在不利条件带来多重压力的情况下,深入分析、充分看到并抓住用好战略性的有利条件,有利于我们在正视困难的同时,坚定信心、奋发有为。出版行业的发展也面临着内部改革与外部环境的双重压力,将“五个有利条件”的战略性意义带入环境出版工作中具有重要意义。我们既要清醒认识面临的形势和要求,正确对待自身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又要深刻领会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充分看到有利条件,利用好有力条件,解决好突出的问题,按照出版集团“十四五”发展规划的改革发展路线图和时间表,扎扎实实推进战略规划任务目标的实现和完成,推动出版集团新时代新征程的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今年两会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对有序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实现“双碳”目标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我国“双碳”工作既需要颠覆性技术革命,也需要社会性观念变革。作为生态环境系统宣传单位,主动融入发展大局,把握“双碳”工作要求,是我们的机遇和发展方向。我们要大力宣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利用好专业能力,传播环保理念,普及环保知识,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低碳转型,在生态环境宣传、生态文化建设等方面发挥主力军作用,推动提高减碳零碳行为的社会参与度,形成低碳绿色发展社会共识,并借此推动出版集团高质量发展。

出版集团中层以上干部职工参加会议。党委委员、高管在401会议室参会,其他人员通过小鱼易连视频参会。班子成员和两名支部书记作重点发言。

来源:中国环境出版集团 发布日期:2022-03-23 所属分类:集团党建园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