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A+

出版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研讨

摘 要

2022年11月30日,出版集团党委书记武德凯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深刻领会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两个方面,开展第一次专题集体研讨。

2022年11月30日,出版集团党委书记武德凯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深刻领会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两个方面,开展第一次专题集体研讨。

会议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这次大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党在新的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不仅备受中国人民的关注,也备受全世界的关注。在这个关键时刻,在报告的开头郑重提出大会的主题,就是旗帜鲜明地向党内外、国内外作出宣示,我们要以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的精神状态去实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目标。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的5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有效应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和接踵而至的巨大风险挑战,以奋发有为的精神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推向前进,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党的十八大召开10年来,我们经历了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一是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三是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这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团结奋斗赢得的历史性胜利,是彪炳中华民族发展史册的历史性胜利,也是对世界具有深远影响的历史性胜利。10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推动我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

会议认为,出版集团紧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时代10年来,按照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在部党组坚强领导下,不断强化政治建设,紧紧围绕党中央决策部署,主动服务生态环境中心工作,坚定回归生态环境书刊出版这个主阵地、主战场,为生态文化建设作出了应有的贡献。这些年来,我们出版的图书90%以上都是生态环境类的,其中不乏影响广泛的精品力作。特别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创立以来,出版集团出版了一系列宣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理论专著、实践案例,围绕碳达峰碳中和、生物多样性保护等热点重点工作,开展了立体式、多元化宣传。我们的期刊、新媒体紧紧围绕生态环境中心工作,抓住重点、突出热点,加强舆论宣传引导。我们还成功开展了“公众最喜爱的十本生态环境好书”“诗e中国行”等一系列有声有色的宣传活动。我们的工作对于宣传党和国家生态环境保护方针政策、传播生态环境知识、提升全民生态环境意识、促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公众参与、服务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中心工作发挥了重要文化支撑作用。

会议强调,无论是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还是生态文明建设的巨大成就,乃至我们出版集团取得的成绩,从根上讲,都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取得的。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是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决定性因素,“两个确立”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我们必须更加自觉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新征程中,我们要更加坚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进出版集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 

出版集团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党委委员、现场参会,党支部书记通过小鱼易连视频参会。

 
来源:中国环境出版集团 发布日期:2022-12-01 所属分类:集团党建园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