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A+

出版集团召开党委(扩大)会

摘 要

2023年1月12日,出版集团党委书记武德凯主持召开党委(扩大)会。

2023年1月12日,出版集团党委书记武德凯主持召开党委(扩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以下简称COP15)第二阶段高级别会议开幕式上的致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公报,传达学习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关于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相关文件。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先后视频出席COP15第一阶段领导人峰会、第二阶段高级别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的高度重视,彰显了大国领袖的担当和风范。习近平总书记在COP15第二阶段高级别会议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呼吁国际社会团结合作、携手努力,共同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共建清洁美丽世界,为推动COP15大会取得圆满成功提供了强大的政治引导力,为推进生物多样性保护事业发展提供了方向指引和根本遵循。出版集团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做好生物多样性保护宣教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

会议指出,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总结新时代10年我们党初步构建起全面从严治党体系,深刻阐述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目标任务、实践要求,对推动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向纵深发展具有重大指导意义。出版集团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持续提升监督效能,强化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统筹推进各类监督力量整合、程序契合、工作融合。要驰而不息正风肃纪,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部党组指示要求落到实处。

会议认为,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系统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总结了新时代10年宣传思想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科学分析了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对做好今年宣传思想工作作出安排部署、提出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科学回答了宣传思想工作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问题,为做好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出版集团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紧扣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大力推进生态环境宣传工作,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建设美丽中国提供文化舆论支撑。

会议强调,出版集团作为宣传思想文化战线的主力军,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在学习宣传贯彻上当好表率。要把握正确导向、创新方式方法,充分发挥书刊、新媒体阵地优势,把党的二十大关于文化建设的部署要求,转化为锤炼党性、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实际行动,为进一步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贡献力量。

出版集团中层以上干部职工通过小鱼易连视频参会。

来源:中国环境出版集团 发布日期:2023-01-14 所属分类:集团党建园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