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A+

出版集团召开党委(扩大)会

摘 要

2023年2月21日,出版集团党委书记武德凯主持召开党委(扩大)会,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3年2月21日,出版集团党委书记武德凯主持召开党委(扩大)会,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同时传达学习了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精神和生态环境部孙金龙书记、黄润秋部长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2023年全国生态环境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站在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深刻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对中国式现代化理论的极大丰富和发展,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针对性、指导性。出版集团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是我们党领导人民长期探索和实践的重大成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以实际行动和成效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大意义,部署了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各项工作,为全面建成新发展格局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出版集团要认真领会准确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核心要义,更加自觉地为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宣教工作。

会议指出,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总结了2022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安排部署了2023年重点任务,进一步明确了实现新时代新征程的生态环境保护目标任务,为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助力经济运行整体好转提供有力保障。2023年全国生态环境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总结了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安排部署了2023年工作任务,为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

会议要求,出版集团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握核心要义,努力转化运用。要坚持以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和美丽中国建设为统领,聚焦聚力生态环境保护中心工作、重点任务,加强顶层谋划,努力开拓创新,全力做好生态环境文化宣传教育工作。要深刻领会关于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战略考量,结合出版集团工作实际,强化政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坚持内容上全涵盖、对象上全覆盖、责任上全链条、制度上全贯通,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部署。

出版集团中层以上干部职工、终审人员在环境大厦1401会议室参加会议。

 

来源:中国环境出版集团 发布日期:2023-02-22 所属分类:集团党建园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