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A+

出版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专题研讨

摘 要

2023年3月10日,出版集团党委书记武德凯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重点结合“五个牢牢把握”中“牢牢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第三次专题研讨。

2023年3月10日,出版集团党委书记武德凯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重点结合“五个牢牢把握”中“牢牢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第三次专题研讨。

会议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博大精深,科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是我们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的锐利思想武器,唯有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品读,才能真正把握精髓要义。要及时跟进学,在反复学习研读中悟世界观、悟方法论,坚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领会中学懂弄通,切实把科学理论转化为理想信念和行为准则,转化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科学理论的价值在于指导实践创造、引领实践变革。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强调必须坚持人民至上、坚持自信自立、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坚持胸怀天下。这“六个坚持”深刻揭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本质属性、独特品质、根本原则、鲜明特征、内在要求和使命担当,集中反映了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品格、价值追求、精神风范,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和灵魂,标志着我们党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达到了新的高度,具有重大理论引领意义和实践指导意义。

会议要求,要深刻认识到新时代十年来,我们党之所以能够攻克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全体党员干部要带着深厚感情学理论、循着谆谆教导做工作,科学应对新长征路上的风险挑战。要以科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为指导,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发展,坚决扛起建设美丽中国的宣传教育责任使命,坚定奋斗目标,科学统筹,以时不我待的紧迫、舍我其谁的担当、功成不必在我的格局紧干快干、苦干实干,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聚焦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深入推进环境污染防治,提升生态环境系统多样性、稳定性、持续性,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的具体举措,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生态环境文化舆论支撑。

出版集团中层以上干部、终审人员参加会议。班子成员作重点交流讨论。

来源:中国环境出版集团 发布日期:2023-03-10 所属分类:集团党建园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