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A+

出版集团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会

摘 要

3月16日下午,中国环境出版集团党委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会,传达中央和国家机关警示教育会精神,并对2023年出版集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部署、提出要求。出版集团党委书记武德凯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王付瑜作动员部署。

3月16日下午,中国环境出版集团党委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会,传达中央和国家机关警示教育会精神,并对2023年出版集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部署、提出要求。出版集团党委书记武德凯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王付瑜作动员部署。

会议传达了中央和国家机关警示教育会精神,通报了近三年查处的中央和国家机关年轻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和数十名党员干部被不法商人拉拢“围猎”情况通报,以及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吴汉圣在中央和国家机关警示教育会上的讲话。会议强调,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尤其是年轻干部要认真汲取通报违纪违法案件的教训,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始终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增强廉洁从政意识,知敬畏、明底线、守规矩,牢牢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为推动出版集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应有力量。

会议立足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要求,从突出政治监督、加强纪律建设、健全监督体系、聚焦监督专责、提升能力水平5个方面,对出版集团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提出将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纪检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把握全面从严治党与纪检工作、执纪问责与作风建设、严管厚爱与激励约束的关系,为出版集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会议认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美丽中国建设的重要一年,更是出版集团持续推动深化改革、着力解决制约发展突出问题的关键一年,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具有重要意义。出版集团要坚持党管意识形态、党管宣传,把牢出版导向,不断彰显中央文化企业的责任担当,坚持守正创新、实干兴企,把党的二十大的部署要求转化为发展战略、工作思路和行动抓手,转化为深入推进各级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的具体行动。

会议指出,在新征程上,要正确认识中央文化企业深化改革的地位和价值,充分发挥深化改革在出版集团高质量发展中的关键作用,补齐发展短板、探寻实践路径,对全面推进出版集团高质量发展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出版集团要充分认识到深化改革发展是推动出版集团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积极投身到出版集团改革发展工作中去。

会议强调,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是推动事业发展的根本保障,出版集团必须始终坚持,咬定青山不放松,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和推进出版集团深化改革乘风破浪、行稳致远。要在日常监督常态化长效化上下功夫,扎实抓好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努力构建适合自身发展的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努力推动出版集团改革向纵深发展。

出版集团班子成员、党委委员、高管现场参会,其他干部职工通过小鱼易连视频参会。

来源:中国环境出版集团 发布日期:2023-03-16 所属分类:集团党建园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