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A+

出版集团党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

摘 要

5月30日,出版集团党委书记武德凯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

5月30日,出版集团党委书记武德凯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历来高度重视调查研究,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并率先垂范、身体力行带头开展调查研究,为全党树立了光辉典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系列重要论述,立足党和国家工作全局,深刻阐述了开展调查研究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贯穿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为全党正确认识、准确把握、高质量开展调查研究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认为,做调查研究要突出问题导向,关键在于聚焦工作的重点难点,善于找准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集中精力、找准要害、逐个击破。调研时要学会透过现象看本质,以小见大、由表及里、由个体到群体、由个性到共性,练就发现问题之功,不断增强战略思维、辩证思维、创新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调查研究要注重实际,既要身入基层,更要心入基层,带着真心、保持虚心,直奔一线,倾听群众声音。

会议强调,调查研究要以解决问题为根本目的,始终把正视问题、解决问题作为大兴调查研究的出发点、落脚点。既要有发现问题的敏锐、正视问题的清醒,又要有解决问题的担当。必须强化担当意识,主动分析、善于思考,做到问题面前不逃避、责任面前不推诿,加强理论学习、强化职业修养、提高辩证思维,着力提升驾驭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发扬斗争精神,积极投身一线,真正拿出实招硬招高招,以求解破难题、以优解促提升,切实做到解决问题纵向到底、横向到边,推动出版集团高质量发展。

出版集团中层以上干部参加,党委委员作重点交流。

来源:中国环境出版集团 发布日期:2023-05-31 所属分类:集团党建园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