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A+

家风故事 —— 我家的党员故事

摘 要

为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继承光荣传统、发扬优良作风,打造生态环境保护铁军中的出版“尖兵”,出版集团连续多年组织开展“家风故事”征文活动,得到全体员工积极响应。现将2021年征集的优秀作品陆续发布,希望大家从中汲取精神力量,并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内生动力。

编者按: 

为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继承光荣传统、发扬优良作风,打造生态环境保护铁军中的出版“尖兵”,出版集团连续多年组织开展“家风故事”征文活动,得到全体员工积极响应。现将2021年征集的优秀作品陆续发布,希望大家从中汲取精神力量,并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内生动力。

我家的党员故事

我出生在一个“红色”家庭。1987年,我的父母先后入党。1988年,我的爸爸在部队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荣立三等功,我的妈妈被评为山东省先进教师、山东省“三八红旗手”。1989年初,他们戴着荣誉、怀着幸福结为伴侣。我从小在他们身上看到了共产党员的“样子”,“忠诚”这个词深深刻入我的生命。

记得1998年夏天,长江、松花江、嫩江全流域发生百年不遇的特大洪水。我的爸爸当时在驻辽宁的某集团军机关工作,得知部队要参加抗洪抢险的消息后,主动要求参加集团军抗洪抢险前指,爸爸回家与我和妈妈告别后,就毅然登上军车投入抗洪抢险战场,一去就是一个多月,和成千上万的战友一道圆满地完成了任务,保护了嫩江流域人民群众生命财产的安全。

2008年5月12日,发生了汶川特大地震,当时我的爸爸在武警森林指挥部任处长,我正面临高考,需要爸爸的陪伴,但当领导征求爸爸能不能上抗震一线时,爸爸斩钉截铁地说:“国难当头,个人的事再大也是小事!”义无反顾地和战友们在抗震一线战斗了四十多天。我2015年入党后,爸爸和我说:“无论是一个军人,还是一个党员,都应该讲忠诚,有担当。”他用言传身教影响着我,是我的榜样和骄傲,从军多年,爸爸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一个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情怀。

我的妈妈,从年轻时就是一个开朗热情的姑娘,见到她的人都会觉得如沐春风。她处处为他人着想,特别是对她的学生饱含深情,从骨子里透出的无私让我感动和敬佩。记得我四岁时得了感冒发高烧,妈妈给我吃了药准备去学校,我拉着妈妈的手问能不能不去学校,在家陪陪我,正在家休假的爸爸也说“要不在家陪陪孩子吧”,妈妈说:“我去学校,是咱一个孩子难过,我不去学校,是30多个孩子难过!”爸爸对妈妈投以赞许的目光,说:“你去学校吧,我陪孩子。”妈妈这种爱岗敬业的精神始终影响和感染着我。

1994年,我和妈妈随军到了辽宁省海城市。她在陌生的城市举目无亲,但她乐观快乐的性格,助人为乐的品质,使她很快在军中建立了良好口碑,周围的邻里与我家十分亲近,我时至今日回忆起那段童年时光,全部都是温暖与欢乐。

爸爸在军中工作很忙,加班是家常便饭,作为一位军嫂,她欣然承担起家中所有琐事,全力支持爸爸的工作,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就是:“不用惦记家里,有我呢。”当时我刚到东北,水土不服,经常生病,虽然二十多年过去了,在我的脑海里,经常会回忆起妈妈让爸爸加班,自己背着我去看病的景象。

1999年,爸爸调到北京武警森林指挥部工作,2000年,单位分了住房,当时爸爸一直到全国各地的森林部队调研蹲点,装修房子的重任妈妈一个人顶起来,没有让爸爸分心走神。2009年,爸爸到武警黑龙江森林总队工作,妈妈一直坚持只报喜不报忧,让爸爸一心扑在工作上。2018年,妈妈晚上上卫生间时滑倒腿摔骨折,她要我不要告诉爸爸,每天和爸爸视频通话时还有说有笑,十多天后,爸爸与同住一楼的战友通话才得知妈妈腿骨折,急忙赶回来照顾妈妈,埋怨我和妈妈发生这么大的事,为什么不告诉他。妈妈说:“你这么忙,工作要紧,我这不是挺好的吗。”作为党员,妈妈虽没有轰轰烈烈的壮举,但这些并不能掩盖她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光辉,她在平凡的人生中用自己的方式践行着对党的忠诚。

供稿人:第一党支部 张倩

来源:中国环境出版集团 发布日期:2021-12-21 所属分类:环保清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