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A+

家风故事 —— 我的入党故事

摘 要

为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继承光荣传统、发扬优良作风,打造生态环境保护铁军中的出版“尖兵”,出版集团连续多年组织开展“家风故事”征文活动,得到全体员工积极响应。

编者按: 

为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继承光荣传统、发扬优良作风,打造生态环境保护铁军中的出版“尖兵”,出版集团连续多年组织开展“家风故事”征文活动,得到全体员工积极响应。现将2021年征集的优秀作品陆续发布,希望大家从中汲取精神力量,并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内生动力。

我的入党故事

时光如梭,白云苍狗,转瞬间已步入中年,岁月的流逝冲淡了许多年少的记忆,但总有些经历历久弥新,刀刻一般深深印记在脑海里,流淌在血液里,令人无法忘却。

1993年冬天,十八岁的我,背着刚学会打的还不太规则的背包行囊,怀揣着对未来的懵懂期待,在家乡冬日依旧和煦的暖阳映照下踏上入伍参军的征程。辗转经过两个多小时汽车、三十个小时绿皮火车的艰苦旅程,终于到达了目的地——河北省张家口市怀安县柴沟堡。当我走下火车,踏上这片远离故乡一千多公里的北方土地的那一刻,凛冽刺骨的寒风瞬间冰冻到心底,空气中弥漫着一股北方烧煤的焦糊味,入目皆是光秃秃的树干与土地,不带一丝绿色。这就是我梦想中的军营生活吗?我迷茫了。

尽管条件格外艰苦,可我依旧尽自己最大地努力,刻苦训练专业技能,勤奋学习文化知识。日子虽苦,但我依然珍惜在部队里的每一天。军事训练,让我磨练了自己的意志;理论学习,让我逐渐加深了对党组织的认识,并开始有所期待,渴望有一天也能成为一名共产党员。

一年后,当我在全军大考核中以优异的成绩被选调到总参管理局继续服役时,更加坚定了入党的决心。练就过硬的本领,在国家和人民需要的时候随时能挺身而出,报效祖国,展现一名军人应有的风采,这就是我的理想信念。

1995年,我庄严地提交了自己的入党申请书。直到现在,我都依然清晰地记得内心的紧张、期待与激动,申请书上颤抖的字迹就是最好的见证。向党组织迈出了第一步以后,我更加积极地向党组织靠拢,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参加连里组织的各项活动,重活累活抢着干。

1996年,21岁的我终于如愿成为了一名共产党员。现在回想起当年入党宣誓时的情景,那庄严、神圣、激动的心情依旧让我心潮澎湃,“我自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入党誓词时刻萦绕耳边。那一天,是我部队生涯最重要的日子,也是我人生新的起点。

今年,我已是一名25年党龄的老党员。这许多年来,我始终牢记身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职责。2020年年初,因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我被滞留在湖北老家。当时家乡是疫情重灾区,面对危情,我毅然积极响应集团号召,加入到疫情防控自愿者队伍中,参加防控值守,分发物资等力所能及的工作。

2月的湖北,天气湿冷,我每天参与村口8小时的值守,以尽自己的绵薄之力。滞留期间接到集团成立临时党支部的通知,组织任命我为临时党支部副书记。我积极工作,配合书记组织滞留人员的理论学习,返京等工作,圆满完成了临时党支部各项工作任务。

余生,我将始终牢记入党的初心使命,不断自我完善,提高党性修养;自我革新,提高自身素质,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供稿人:第六党支部 周华

来源:中国环境出版集团 发布日期:2021-12-28 所属分类:环保清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