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A+

家风故事 —— 家风滋润我成长

摘 要

为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继承光荣传统、发扬优良作风,打造生态环境保护铁军中的出版“尖兵”,出版集团连续多年组织开展“家风故事”征文活动,得到全体员工积极响应。

编者按:

为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继承光荣传统、发扬优良作风,打造生态环境保护铁军中的出版“尖兵”,出版集团连续多年组织开展“家风故事”征文活动,得到全体员工积极响应。现将2021年征集的优秀作品陆续发布,希望大家从中汲取精神力量,并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内生动力。

家风滋润我成长

千百年来,仁人志士无不将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古训奉为圭臬。无论是修身、齐家,还是治国、平天下都离不开良好家风的滋养。家风好则事业兴。家风是什么?我想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看法和答案。就我个人而言,家风从父母的言传身教中来,父母是我的第一任老师,他们的每一次教诲都使我受益终身,我永远心怀敬意。正是由于家风对我的产生了巨大影响,才使我在人生道路上树立起正确的价值观,使我在生活、工作等各个方面能够坚守自己的信念和原则。回望自己走过的路,家风如同阳光雨露滋润着我成长。

家风时时刻刻教育着我。记得小时候,我父亲对我们这些子女管教严格,但是他又是那么的心慈手软,从没见过他欺负过别人。他经常教导我们要做一个善良的人,自觉践行“莫以善小而不为,莫以恶心小而为之”的古训,在自己的能力范围内尽可能地去帮助更多的人。从我记事时起,脑子里就留下了许多父亲启发我们如何为人处世方面的往事,现在回味父亲严厉的家教背后的那种无言的爱,心中涌出的是一股暖流。

家风时时刻刻指引着我。从我踏进校园的那一天起,父母就要求我珍惜时光,好好学习,学会用知识武装自己。他们采用讲述不同时代名人刻苦学习的经典故事的方式为我指引方向,以文化人,润物无声,使我认识到学海无涯,也许会很艰辛,但用自己汗水换来的成果会是甜美的。父母的这些话语使我如沐春风,让我在学习中的收获快乐,没有在青春叛逆期产生厌学情绪。父母的工作都很忙,但他们丝毫没有对工作产生厌倦。也许是父母从小给我树立了好榜样,自我走出校园、走上工作岗位的那天起,我就自己从事的工作无比热爱,因为我懂得热爱工作不仅是一种态度,更是一种责任。

家风时时刻刻鼓励着我。在我上小学的时候,经常会因为一次考试没考好而陷入悲观,对自己深深的自责,而父母却从因为我考试没有取得理想成绩而斥责过我,而是用特别温暖的话语鼓励我,不要灰心,继续努力。父母常常开导我,成功从来都不是一蹴而就的,罗马也不是一天建成的。你还年轻,从哪里跌倒就要从哪里爬起来。正式是有了父母发自心底的鼓励,才使得我更有勇气面对遇到的各种困难和挫折。因为家风是我人生中深深的底蕴,让我充满信心,用乐观的态度来对待学习、生活和工作。

如今,我承载着父母的希望,已长大成人、结婚成家,让我难以忘怀的还是滋润我成长的家风。我要传承好父母带出来的良好家风,让自己新的家庭充满温馨和爱意,为社会安定、国家富强奉献一份软实力。

供稿人:第八党支部 张蕾

来源:中国环境出版集团 发布日期:2022-01-18 所属分类:环保清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