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A+

家风故事 —— 我的入党故事

摘 要

为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继承光荣传统、发扬优良作风,打造生态环境保护铁军中的出版“尖兵”,出版集团连续多年组织开展“家风故事”征文活动,得到全体员工积极响应。

编者按:

为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继承光荣传统、发扬优良作风,打造生态环境保护铁军中的出版“尖兵”,出版集团连续多年组织开展“家风故事”征文活动,得到全体员工积极响应。现将2021年征集的优秀作品陆续发布,希望大家从中汲取精神力量,并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内生动力。

我的入党故事

时光荏苒、光阴似箭,有些经历会随着岁月的沉淀而变得模糊不清,有些记忆会随着时光的流逝而渐渐淡忘,但我认为,加入中国共产党对我来说是值得永远珍藏和珍惜的记忆,永远不会忘记。

自参加工作以来,受到周围同志们的积极影响,尤其是身边先进的共产党员的无私奉献精神,深深感染着我、触动着我,让我好奇是什么样的精神驱使他们始终如一,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地奉献,不计回报。

2016年3月,我有幸参加了由环境保护部组织的第九期处级干部专题培训班,来到了革命圣地延安。在中国延安干部学院培训期间,我们参观了革命旧址,瞻仰了革命先烈,深深地感受了延安精神。为了取得中国革命的胜利,毛泽东、张闻天、刘少奇、周恩来、朱德、任弼时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座座简陋的窑洞中,领导指挥了全国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为了保持我们党的纯洁和先进性,他们在这里开展了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整风运动;为了粉碎国民党的封锁和围剿,他们在这里发动了延安军民大生产运动,做到了自给自足、丰衣足食;为了取得中国革命的胜利,他们在这里创办了闻名世界的抗日军政大学,为革命培养了无数精英人才;为了建立社会主义新中国,他们在这里撰写了大量的著作,成为我党的指导思想。这是老一辈共产党人坚定的信念,对理想的不懈追求,对人民的无限深情,以及对革命事业的执着和忠诚。这次在延安的培训学习,使我在思想上接受了革命洗礼,心灵上受到了强烈震撼,灵魂上得到了自觉净化,萌生了我想要加入中国共产党的愿望。我也想像那些可亲可敬的党员先辈一样,把个人理想、前途与党的伟大事业联系起来,在工作生活中顾大局、作先锋、讲奉献、当表率,我也想为党徽、党旗增光、添彩。

心动不如行动,2016年7月,我正式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并欢欢喜喜地将这个消息告诉了我的父母,他们二老都非常的高兴,并嘱咐提醒我:共产党员必须要有强烈的责任感和勇于担当的胆识及魄力,你有心加入党组织,就要做好思想准备,要有危难关头冲锋在前的意识,要有俯首甘为孺子牛的情怀,要有不畏险阻、攻坚克难的胆识,要有无私奉献、爱岗敬业的行动。从此刻开始,你就要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兢兢业业干工作,在工作上、生活中做好表率。自从提交了入党申请书,我便自觉加强理论学习,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努力保持先进性。在思想上,我时刻以党员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提高自己的政治素养和个人综合素质,不断从思想上丰富提高自己,坚定为共产主义奋斗的信念,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工作上,我保持积极向上的工作态度,发扬积极进取的工作精神,树立强烈的责任感和事业心,踏实肯干,用自己的行动,团结和带领周围同志,立足本职,扎实工作。

2017年11月,我被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之后,在参加党员发展、转正大会上,我看到被发展以及可以转正的同志们一个个诚挚而自豪的宣读着他们的入党志愿书和转正申请书,看到他们通过自己的努力终于实现了多年的愿望,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成为了一名党员,我心中既羡慕又佩服,同时也更加坚定了自己想要加入中国共产党的信念。虽然只是旁听,却使我受到了很大的启发和鼓舞,也让我看到了自己身上的缺点和不足。我深深地体会到,任何一个党员,要想为共产主义奋斗一生,就要不断地坚持理论学习和实践锻炼。通过党组织的培养和自己的不断努力,我参加了入党积极分子和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对党的理解和认识逐步得到提升,入党的渴望也愈加强烈。我不敢说将来我会为党做多大的贡献,但我坚信我能为党贡献力量。

经过党组织的实践考验,2019年11月,我终于成为了一名预备党员,这离我自己的理想又近了一步。之后一年的预备期,我按照共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始终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爱岗敬业、恪尽职守,忠诚履职、尽心尽责,服务大局,甘于奉献。2020年12月,我如期转正,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

作为新中国红旗下成长起来的一代,作为一名党员,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无私奉献。在工作中勤恳、无怨、热情、忠诚,做到严以修身、严以律己,不断提升和锤炼自己,即使在平凡的岗位上,也要发挥出党员应有的风采。我会牢记入党誓词,做一名无愧于党旗的忠诚卫士,让党的先进性、纯洁性在本职工作岗位上永远熠熠生辉。

供稿人:第十党支部 王瑜

来源:中国环境出版集团 发布日期:2022-01-26 所属分类:环保清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