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A+

出版集团第六期“大讲堂”活动暨“图书编校质量差错的判定” 专题讲座

摘 要

2018年11月5日上午,出版集团召开第六期“大讲堂”活动,邀请山西教育出版社质检室原主任,山西省新闻出版广电局质检审读专家,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出版产品质量监督检测中心审读专家张大同就“图书编校质量差错的判定”作专题讲座。

2018年11月5日上午,出版集团召开第六期“大讲堂”活动,邀请山西教育出版社质检室原主任,山西省新闻出版广电局质检审读专家,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出版产品质量监督检测中心审读专家张大同就“图书编校质量差错的判定”作专题讲座。集团公司总编辑朱丹琪,副总经理沈建、陶克菲,总编辑助理黄晓燕参加了此次讲堂活动,集团公司图书出版分社、项目组、编辑管理部、印制部全体编校人员聆听了讲座。

f8ff38a58c2521b2e79bfd93d24fb95c.jpg

张大同老师从质量检查对编校差错判定的依据、原则和标尺;《关于开展出版物“质量管理2018”专项工作的通知》中的第四点——结果运用;图书编校质量差错判定细则表(96条,2016年6月);图书编校质量差错判定细则表对照案例解析;编辑的申辩与认定等五个方面系统地为大家讲授了图书编校质量检查工作的相关知识。讲座的最后,张老师还将他多年的工作总结成四句话,即编辑应该做到逢疑必问、逢典必查、逢引必核、逢错必纠。三个小时的课程,内容详实、案例丰富、具有极高的实践指导意义。

2ef128f1a54bd6e15beb235beb17c27f.jpg

朱丹琪同志总结发言时表示,质检是图书质量的判定环节,质检结果会引导编辑的工作,所以,了解、熟悉质检的依据和标尺,是做好编辑工作的前提。出版集团近两年专注主业发展,图书质量是重中之重,影响到今后是否能健康发展。因此,出版集团将下大力气提高图书质量,加强图书印前质检工作。希望全体编校人员牢记出版人的使命与责任,提高质量意识,下大力气苦练内功,为提高图书质量而不懈努力。

发布日期:2018-11-07 所属分类:大讲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