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A+

台上一分钟 台下众人功——出版集团“感恩•家风”廉政教育活动侧记

摘 要

2019年10月9日晚8点,出版集团“感恩•家风”廉政教育活动举办前夜,主持人曲婷在做着最后准备,信息中心全员加班在根据脚本核对现场PPT、采访视频等事项。这是活动开始前,出版集团青年积极筹备的缩影。

“我最后再把开场白的词背得再顺一些。”

“我们最后再调试一下明天的现场PPT。”

2019年10月9日晚8点,出版集团“感恩•家风”廉政教育活动举办前夜,主持人曲婷在做着最后准备,信息中心全员加班在根据脚本核对现场PPT、采访视频等事项。这是活动开始前,出版集团青年积极筹备的缩影。

为贯彻驻生态环境部纪检监察组和部机关党委纪委关于开展“家风”教育的相关要求,更好传承“家风”,用身边鲜活事例引导教育广大干部职工,营造出版集团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出版集团于10月10日开展“感恩•家风”廉政教育活动。活动由集团纪委主办,团委协办。

团委接到任务后,迅速明确分工,各司其职。王焱和曲婷分别与在京的受访职工张石燕、于梦旎、张志冉、宋慧敏反复交流,逐一整理访谈思路,明晰访谈主线,明确访谈核心词;团委组织交流会,大家群策群力,共同商议,以期更加鲜明突出主题;同时建立微信群,与身处施工现场的受访职工叶龙强和湖北水总的主持人徐耀南及时沟通。两位主持人利用工作之余,整理出主持脚本,并与受访职工多次推敲。

脚本不断润色的同时,技术团队通力配合,边制作边完善。尹小丹利用国庆假期,完成活动现场自我介绍视频的制作,协调外派干部陶克菲、徐璐完成北京、武汉、荆州三地视频连线调试工作;王磊随时根据主持脚本需要调整现场背景PPT;张志冉在准备受访的同时也积极配合视频连线调试工作;岳帅、王宇洲积极筹备“一封家书”环节。

10月8日、9日,团委组织两次彩排,参加彩排的人员出谋划策,完善内容,优化流程;满好精心设计会场,与策划、技术团队反复沟通会场布置,确保实现预期效果,谢辞协助做好会场布置;保障团队安娜、张佳、张娜逐项梳理保障物资,明确礼物递送环节的时机和走位,确保活动顺畅进行;高鹏、汪凯凡、马小妹调试摄像设备,选取照相点位,确保完成记录实况。由于场地时间问题,会前布置只有短短1个小时,集团多名青年利用午饭时间完成会场布置,发行部全员出动,完成背景书墙的布置。

“感恩•家风”廉政教育活动得到驻部纪检监察组、部机关党委纪委的大力支持和集团干部职工的充分肯定。这既有台上受访职工的温馨场面、又有台下组织团队的用心付出,大家共同努力为活动圆满完成奠定基础。

发布日期:2019-10-18 所属分类:工青妇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