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A+

集团团委召开“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专题联合组织生活会

摘 要

2021年12月10日下午,出版集团团委统筹四个支部,通过线上形式,召开“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专题联合组织生活会

为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根据《共青团“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专题组织生活会实施指引》,2021年12月10日下午,出版集团团委统筹四个支部,通过线上形式,召开“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专题联合组织生活会,应到会团员13人,请假3人,实际到会团员10人,超过2/3,符合会议要求。团委书记曹玮出席组织生活会并发言,会议由团委副书记王宇洲主持。

会前,各团支部书记紧密围绕团员思想学习工作实际,组织支部团员采用多种形式学习相关材料,重点交流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深入领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的决定性意义。各支部团员重点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团员青年的一系列要求和希望,思考职责使命;对照先进党员团员事迹,思考努力方向;对照团员先进性评价标准,查找不足、改进提高,撰写发言材料。

组织生活会伴随着嘹亮的团歌召开,会上,第一团支部书记张颖、第二团支部书记王荣、第三团支部书记张京星、第四团支部书记刘露分别就支部2021年开展党史学习情况和组织生活会准备情况并结合支部工作作了汇报。冯朋娟、张佳、杨旭岩、马丁冉、解亚鑫、赵景尧、邢莉莉、谭嫣辞、安虹宇、安娜10名团员依次发言,就理论学习和实际工作情况,讲了收获提高和差距不足,提出了改进方向和具体措施。参会团员彼此坦诚相对,开展相互批评,既肯定成绩、又指出不足。会上还布置了团员先进性评价民主测评工作。

团委书记曹玮在组织生活会后进行了点评发言,肯定了本次组织生活会的效果,总结了近期团委工作的情况,并对广大团员提出了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养等五点希望。

本次专题联合组织生活会的召开,进一步梳理了今年团委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巩固了团支部的组织力建设,查摆了不足,增进了支部间、团员间的交流,为下一步各项工作的优化夯实了基础。最后,全体参会团员重温了入团誓词。唯有不忘来时路,方知向何生。出版集团青年纷纷表示,将不忘入团初心,听党话、跟党走,做好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用朝气蓬勃的奋斗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中国环境出版集团 发布日期:2021-12-16 所属分类:工青妇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