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A+

《美丽中国:新中国70年70人论生态文明建设》一书在生态文明范式转型——中国与世界国际论坛举行首发式

摘 要

1031日上午,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主席团、济南市委市政府主办的“中国社会科学论坛(2019年·经济学)生态文明范式转型——中国与世界”国际论坛在济南开幕。由中国环境出版集团出版的献礼新中国70华诞的生态文明文献暨理论著作《美丽中国:新中国7070人论生态文明建设》一书在此次论坛上举行了首发式。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丁仲礼,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会长陈宗兴,中国社会科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蔡昉,山东省委副书记杨东奇,山东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王忠林,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城市发展与环境研究所所长、中国社会科学院生态文明研究智库常务副理事长潘家华等领导同志共同启动《美丽中国:新中国7070人论生态文明建设》首发仪式。

中国环境出版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武德凯同志在图书首发式上发表致辞。武德凯在致辞中认为,在这个重要的历史节点,编著出版《美丽中国:新中国7070人论生态文明建设》,是当代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者及五家发起单位献给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一份厚重礼物,也是献给70年来一代代不懈奋斗的环保工作者的一份崇高敬意。武德凯指出,《美丽中国:新中国7070人论生态文明建设》的出版必将在深入领会、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方面提供更多的借鉴,在生态文明理论研究方面引发更多的思考,在生态文明建设领域带来更多的成果。

世界自然保护联盟主席、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秘书长、教育部原副部长、本书作者代表章新胜在首发式上致辞。

中国社会科学院生态文明研究智库理论部主任、本书执行主编黄承梁主持首发仪式。

31日下午,论坛举办了新中国70年生态文明建设理论研讨暨《美丽中国:新中国7070人论生态文明建设》出版座谈会。

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原副书记陈存根,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执行副会长李庆瑞,山东社会科学院院长张述存,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资源与环境政策研究所所长高世楫等几十位专家学者围绕图书的时代意义和理论价值展开发言,对《美丽中国:新中国7070人论生态文明建设》图书的出版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武德凯在座谈会上表示,在当前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进入新时代,生态环保出版人将全力完成好时代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任务,推动生态文化建设,推出更多的生态文化产品,为服务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做出应有贡献。

发布日期:2019-11-04 所属分类:行政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