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A+

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武德凯同志赴哈尔滨出版社调研

摘 要

2019年12月17日,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武德凯,人力资源部主任杨红,经营与财务部副主任曹晨一行前往哈尔滨出版社进行工作调研。

20191217日,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武德凯,人力资源部主任杨红,经营与财务部副主任曹晨一行前往哈尔滨出版社进行工作调研。

调研座谈会上,哈尔滨出版社董事、总经理助理高峰彬同志汇报了到哈尔滨出版社工作半年以后的收获和体会。哈尔滨出版社党组书记、董事长罗永席同志汇报了到哈尔滨出版社工作的总体思路和构想,前期主要完成了集团公司例行审计,近期正在推行哈尔滨出版社深化改革,组织全员竞聘,实行全面预算管理和以效益为中心的目标考核体系,完成机构和人事制度改革,激发广大干部员工的工作和创业热情,全面提升整体管理水平。下一步做好成本控制,进一步化解库存,集中力量解决历史遗留问题。

武德凯书记对两位同志前期工作表示肯定,就哈尔滨出版社当前发展现状和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借助主题教育成果促进公司发展。哈尔滨出版社是第一批开展主题教育的单位,虽然主题教育结束了,但是要利用好主题学习成果,处理好党建与业务的关系,以党建促业务发展。

二是明晰公司定位,对标对表。哈尔滨出版社是中环集团控股企业,属于中央文化企业。要站在中央文化企业的高度,借鉴中环集团在制度建设方面取得的成就,进一步提升管理水平和加强制度建设。

三是做好成本控制和发展谋划。面对当前现金流紧张、背负银行贷款、库存过大的现状,一定要严肃严格分析所出版图书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控制好成本,没有合理收入的图书坚持不能出版,希望把这个原则传达到班子成员和相关部室负责人。

调研组一行还与哈尔滨出版社主管部门哈尔滨市委宣传部常务部长郭景春、分管副部长朱彦铭、股东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党组书记、社长陈民生进行了座谈交流。武德凯书记向市委宣传部及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通报了中环集团例行审计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探讨了如何有效解决哈尔滨出版社发展困难的思路,希望市委宣传部下一步给予哈尔滨出版社更多的关心、帮助与支持。郭景春部长表示,中环集团入股哈尔滨出版社以来双方加快融合从战略合作到紧密合作,作为主管单位将做好哈尔滨出版社的指导工作,尽快为哈尔滨出版社配齐领导班子,同时在项目图书、教辅图书、发行推广、成本控制等多个方面着手,合理利用好主管单位的优势,帮助哈尔滨出版社持续健康发展。

调研结束后,武德凯书记代表生态环境部领导和中环集团党委祝愿哈尔滨出版社在新的一年扬帆起航再出发,再创佳绩。

发布日期:2019-12-19 所属分类:行政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