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A+

中国—东盟合作防治海洋塑料垃圾污染的策略建议

摘 要

自20世纪50年代塑料实现商业化生产以来,全球塑料产量呈现指数型快速增长。

       自20世纪50年代塑料实现商业化生产以来,全球塑料产量呈现指数型快速增长。塑料垃圾遍布全球海洋,严重威胁海洋生态系统健康与环境安全,受到全球广泛关注。中国与东盟成员国是世界上最主要的塑料生产和消费国,被认为是全球海洋塑料污染的热点地区。中国和东盟在海洋塑料垃圾的应对上具有同样的紧迫性,受到国际社会的高度关注。当前,中国与东盟在海洋塑料垃圾污染治理方面加强合作将对全球的海洋塑料垃圾污染治理做出重要贡献。《环境保护》杂志2020年第23期刊登《中国—东盟合作防治海洋塑料垃圾污染的策略建议》一文系统梳理了东盟海洋塑料垃圾污染防治的现状和趋势以及面临的挑战,就中国—东盟在海洋塑料垃圾污染治理的经验分享、合作研究、能力建设和合作示范等方面提出了进一步合作的对策和建议。
发布日期:2020-12-30 所属分类:期刊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