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A+

在全国依法科学有效推进垃圾分类的建议

摘 要

自2017年《生活垃圾分类制度实施方案》发布,要求在全国46个城市先行实施生活垃圾强制分类以来,46个先行地区在垃圾分类工作上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自2017年《生活垃圾分类制度实施方案》发布,要求在全国46个城市先行实施生活垃圾强制分类以来,46个先行地区在垃圾分类工作上取得了一定的成绩。《环境保护》杂志2020年第22期刊登的《在全国依法科学有效推进垃圾分类的建议》一文,指出自启动了垃圾分类工作以来,先行地区生活垃圾分类覆盖率明显提升、厨余垃圾分出质量逐步提高、生活垃圾回收利用率显著提升。但是因为工作基础和条件不同,工作尺度和方法不一,垃圾分类先行地区也出现一些需要解决的问题。为了在全国依法、科学、有效地开展垃圾分类工作,需参考先行地区的经验,发挥法制的压力、各方的动力、党建的助力、标准的正力、市场的拉力和舆论的推力,解决上述问题,形成全社会同频共振的合力。
发布日期:2020-12-30 所属分类:期刊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