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A+

全球主要经济体碳中和愿景、实施举措及对我国的启示

摘 要

2020年9月,国家主席习近平在第75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上郑重承诺,我国二氧化碳排放力争于2030年前达到峰值,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

         2020年9月,国家主席习近平在第75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上郑重承诺,我国二氧化碳排放力争于2030年前达到峰值,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这是我国在《巴黎协定》之后第一个明确的长期气候目标愿景。截至目前,全球已有英国、法国、德国、日本、韩国等30多个主要经济体确定了碳中和目标。《环境保护》杂志2021年第11期刊登的《全球主要经济体碳中和愿景、实施举措及对我国的启示》一文,梳理了全球主要经济体在碳中和目标立法、低碳发展战略制定、政策制度体系设计、能源体系转型等方面开展的工作和积累的经验。为促进我国低碳发展,结合我国实际情况,从加强应对气候变化顶层设计、优化能源结构、保障能源系统公平转型、加强低碳技术研发、有序推进全国碳市场建设、鼓励碳中和先行示范、讲好碳中和愿景下的中国故事等方面提出了具体建议。
发布日期:2021-07-15 所属分类:期刊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