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A+

生态文明示范创建实践与启示

摘 要

生态文明示范创建是一场包括发展方式、生活方式、治理体系的深刻变革。

        生态文明示范创建是一场包括发展方式、生活方式、治理体系的深刻变革。在生态环境部组织下,地方党委和政府建立了“党委领导,政府主导,部门负责,社会参与”的工作机制,坚持制度引领、规划先行、权责统一、典型示范、公众参与,将生态文明建设融入经济建设、政治建设、社会建设和文化建设各方面、全过程,走出了生态良好、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的和谐发展道路,探索出了一批“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转化的模式。生态文明示范创建工作取得的经验和启示值得总结和推广。《环境保护》杂志2021年第12期刊登的《生态文明示范创建实践与启示》一文,结合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对深化生态文明示范创建工作提出了对策建议,即着力强化顶层设计,优化生态文明建设推进格局;切实发挥示范协同效应,打造高质量创建集群样板;不断完善激励约束机制,提升典型引领带动作用;持续加强经验模式总结,全方位宣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实践成果。
发布日期:2021-07-15 所属分类:期刊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