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A+

文章推荐丨深入推进“无废城市”建设 助力实现美丽中国

摘 要

“无废城市”建设是我国建设生态文明、实现美丽中国的重要抓手,是美丽中国建设的重点领域。

我国是世界上人口最多、固体废物产生量最大的国家,每年新增固体废物100亿t左右,历史堆存量高达600亿~700亿t。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把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摆在治国理政的突出位置,对固体废物污染防治工作的重视程度前所未有。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推进美丽中国建设,推进生态优先、节约集约、绿色低碳发展,推进各类资源节约集约利用,加快构建废弃物循环利用体系。新时期,深入推进“无废城市”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对提高资源利用率、建设美丽中国的意义更加凸显。“无废城市”建设是我国建设生态文明、实现美丽中国的重要抓手,是美丽中国建设的重点领域。《环境保护》杂志2022年第23期刊登的《深入推进“无废城市”建设 助力实现美丽中国》一文,在分析“无废城市”和美丽中国内在联系的基础上,剖析了美丽中国对“无废城市”建设的战略性指引,明确“无废城市”建设助力美丽中国建设的重点方向和领域,围绕强化基础能力、突破关键技术、完善体制机制提出“十四五”期间“无废城市”建设的有关建议。

来源:环境保护 发布日期:2023-01-11 所属分类:期刊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