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A+

文章推荐丨构建促进气候投融资的创新协同政策体系

摘 要

有力的资金支持和高效的融资机制是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标的关键。加快构建气候投融资政策体系并强化政策协同,是促进气候投融资工作的基础和保障。

有力的资金支持和高效的融资机制是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标的关键。加快构建气候投融资政策体系并强化政策协同,是促进气候投融资工作的基础和保障。生态环境部等九部门在23个地区开展的气候投融资试点工作已经全面启动,构建促进气候投融资的创新协同政策体系是开展试点工作的前提和基础。

《环境保护》2023年第1-2期刊登的《构建促进气候投融资的创新协同政策体系》一文建议,从以目标为导向制订低碳发展规划、以战略为导向打造低碳科技创新生态系统、以特色为导向布局低碳产业和产业集群、以精准为导向推出促进气候融资的金融政策、以效率为导向运用好财政政策和公共资金、以市场为导向形成促进气候投融资的政策组合、以质量为导向建立气候项目产融对接机制、以问题为导向探索气候投融资相关地方立法、以投资者为导向优化气候投融资的营商环境、以结果为导向建立气候投融资评价体系、以规范为导向提升气候信息披露水平等方面发挥政策对气候投融资的引领作用、激励作用、服务作用和监督作用。

来源:环境保护 发布日期:2023-02-23 所属分类:期刊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