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A+

生态环境部副部长出席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数字生态分论坛

摘 要

10月12日,由生态环境部、福建省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数字生态分论坛在福州举办。  

10月12日,由生态环境部、福建省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数字生态分论坛在福州举办。生态环境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庄国泰作视频致辞,福建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李德金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近年来,在生态环境大数据助力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改善生态环境质量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有力推进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特别是自去年数字生态分论坛开始设立以来,各级生态环境部门在更高水平、更宽领域、更深层次上持续探索,取得新的成绩,涌现出一批先进典型。我们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战略思想为指引,努力开创生态环境大数据新局面,深入开展生态环境领域大数据运用,为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建设美丽中国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强调,数字生态分论坛是全国数字生态建设成果展示平台,数字生态发展新技术、新理念交流平台,国家生态环境信息化政策发布平台和各方共享合作发展的平台。此次分论坛的主题是“大数据助推治理现代化 云智慧赋能美丽中国建设”,为谋篇布局“十四五”,大力发展数字生态,加快推进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带来新的发展机遇。未来,福建将深入实施生态省建设和数字福建建设战略,加快数字生态示范省建设,融会贯通生态环境与经济社会各领域的数据和应用,推动提升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协同推进经济高素质发展和生态高水平保护,引领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  

本次论坛以“大数据助推治理现代化 云智慧赋能美丽中国建设”为主题,同时开设“生态环境大数据助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大数据赋能‘十四五’规划,智能化引领高质量发展”两个子论坛。

发布日期:2020-10-16 所属分类:部委资讯